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受春天里的静好  

2013-03-21 12:22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这春寒料峭,万物复苏的春天,微风浅漾,春意满怀。静静的守望在我的书房,望着窗外天上的白云,品着小种红茶的美味儿,击打着手下键盘的音符,抒发着心中满怀的情愫。静然间,悠悠放飞一抹心愿,轻轻舒展一眉欢心,喜迎一场久盼的春暖花开。

滚滚红尘中,我曾经的理想近在眼前,或许早已走远,也许还停留在天边。生活的快乐就在这春天的暖阳里,就在这荧屏岁月中。人生是一场旅行。我多想能自居深山,闲人栖息的地方,吸天地之精华,采大山之灵气,在茅舍篱芭前种下飘香的秋菊。

沉静在这流淌的岁月里,悟高天流云的心灵之感,不恋尘世浮华,淡看红尘纷扰。春天,欣赏绿杨烟外晓寒轻,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悠然;夏天,凝眸碧莲濯清十里香,淡墨轻漾抒荷芳的美景,秋日,体验清秋明月青天照,清泉石上轻轻流的境界,冬天,感受瑞雪飘洁白,梅花傲雪胜君子的惬意。

流年清浅,岁月悠悠。岁月中放飞我的一帘幽梦。我想去看草原,我想走进山野乡村,想去寻一份美好的心境,在静静的田野,在美丽的山林,在静静的河边,在风化残雪小草吐绿的田野,去感受春天的静好。湛蓝的天空,飘荡的白云,汨汨流淌的溪水,萌萌变青的大山,渐渐染绿的土地,置身于此,犹如云水禅心,空灵悠远,泠泠然如出凡尘。不自觉心便沉醉在那与世无争的自然之境里面,真的好惬意。仿佛天地万物全都溶在了这一份亦真亦幻的意境之中。这种悠然自得的心境,可超越浮尘和人世的杂乱无绪的情结。天地间事物的变化,延伸,可在这一动一静中展现、升华,变得宁和。

辗转流年,红尘一笑,多少记忆散落在风里,回眸,于文字的温婉中,心音散落一地的呢喃。以往走过的日子,自我珍重暖了寒夜的心扉。曾经的岁月里,笼万千柔情绕指笔尖,在文字的起舞中氤氲了淡淡的浅愁,感怨世事的凉薄。品读那份纸墨飞花的韵味深长,品味那份风定落花香的沉稳,在那淡定的心中,触摸到的是生命中的真实。

站在流年的路口,当曾经的人潮渐行渐远的时候,蓦然回首,真正感动我的不是美丽的风景,动听的话语,而是那份来自心灵的感悟和安稳。走过跌宕浮沉的红尘岁月,走过梅雪飞舞的冬季,携一场执念的温暖,在春的窗口凝眸远眺,那是在云烟深处的安然静好。

明艳的春光,普照着大地,和美的春风,在伊通河边轻轻吹荡,那日渐苍翠的枝头,舒展着岁月里记忆的绵长芬芳。河边的杨柳,在风中摇摇摆动,大地在阳光的照耀下,徐徐升腾的是明日的希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