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让有限的生命更大限度地充满阳光和欢乐  

2013-03-13 14:06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岁月像一条河,飞快流淌的是生命,是年华。世间真的有许多许多美好的事物,但是,属于自己的却是极其有限的。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,能够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,也是一种境界。人就应当让有限的生命更大限度地充满阳光和欢乐。

时间慢慢地流逝,美好的年华却匆匆的溜走。而在那时间流逝中的回忆,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,总是不停地向我呈现出来。是的,回忆是一种美。回忆让我重温曾经的那些过往,重温那些逝去的悲伤与快乐。

生活是美好的,却又是现实的。人总是幻想着能使自己梦想成真,总是幻想着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欢乐,可是生活却不会如人之愿的。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,人的力量有限,无法改变,也无力改变,更糟的是没有了改变的想法。生活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,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,最终也统统流逝到时间的变迁中。生活告诉我们,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永恒。

生活中,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。岁月是一条河,清冽的河水从我们的指间缓缓地流过,但是,我们怎么可以让它这么无声无息的流过呢?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该放弃的时候就放弃,该坚持的时候就坚持,千万不要压抑自己,因为背着包袱走路是很辛苦的。当然,放弃包袱,轻松愉悦的前行,做到也很难,这是做人的一种层次和境界。生命是那样的鲜活,日子是那样的充盈。自己的人生我做主,人生要做到认认真真的来过,风风光光地走过,快快乐乐的在这个世界上活过。

生活中,总有些人不断地走来,有些人不断地离去。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,当老的名字渐渐模糊,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和另一个故事的开始。在不断的相遇和分开中,现实告诉我们,身边的绝大多数人只能是生命路程中的过客,不可能是谁的一生的陪伴。翻开那些记录了幸福瞬间的照片,我自然会想起,曾经的岁月,曾经的相识,曾经的自己。那里,凝固的虽然只是笑容,但却能让我想起那些已经离逝的过往,那些飘逝的映像仍然萦绕在脑海里。虽然人生美好,终抵不过似水的流年。回望着流逝的过去,看着前面隐没的地平线,以往让人怀念绝没必要留恋。因为再美好也经不住遗忘,再不舍也抵不过时间。所以,微笑吧,为了曾经的拥有。

生活中,有人喜欢把自己当作生活的主角,便感觉自己神圣的存在,努力去演出;有人愿意把自己当作生活的配角,适当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,自享其乐;有的人总认为自己在生活中微乎其微,殊不知缺少了自己的故事多么乏味;也有人把自己当作生活的观众,在别人的故事里旅行,而不知道挖掘自己的能量。我认为,人生的强者会把自己当作生活的编导,人生态势由自己操控,故事情节由自己安排。这样的人,才能活出一个值得欣慰的人生,才能演绎出一个微笑灿烂的人生,才能走过一个无怨无悔的人生,才能拥有一个骄傲美好的人生。

生活中,并不是每个白昼都是阳光灿烂,每个夜晚都是浩月当空。人生并不是每个理想都能变为现实,每一个梦想都能如愿以尝。人航行在岁月的长河,谁都不会一帆风顺,谁不会天天都有一份好心情。现实中,生活是一门深刻的艺术,必须七彩俱触,五味皆尝,弄懂人生才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。受挫一次,对成功的内涵则透彻一遍;失误一次,对生活的醒悟就增添一阶;不幸一次,对世间的认识能成熟一级;磨难一次,对人生的理解会加深一层。要弄懂人生,就要把挫折、失误、不幸和磨难弄懂,就要在生命的河流里学会游泳,学会坚强,学会自主沉浮。

岁月像一条河流,滚滚向前,奔涌不息,当你遥望前方,会觉得非常美好,值得期待;当你回首过去,就会陡然发现时间的仓促,已经将你漂流出很远很远。所以,人活着就应该好好对待有限的生命和美好的生活,学会美化它、欣赏它、享受它,让有限的生命更大限度地充满阳光和欢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