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飘雪为小年夜送来了别样情怀  

2013-02-04 10:03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年夜,又下雪了!那漫天飞舞的雪花,洋洋洒洒,在寒冷的冬季像身披羽翼的天使、又像洁白灵动的鹅毛,自由自在地在天地间飘飘荡荡,舞动着绝美的舞姿。它素雅洁净,没有春花的烂漫、没有夏荷的妩媚,更没有秋菊的高洁,却以自己典雅清高的风韵。飘雪为这小年之夜,送来了一片别样情怀。

    我喜欢雪是自然地,因为我是东北人。我喜爱雪的轻盈与毫不做作。雪儿在黝黑的夜晚,杳无声息地悄然来在人间。当你清晨推开窗子,会被窗外那粉雕玉琢的美好景色所惊呆,进而陶醉在那童话般的世界里。即或是呼啸的北风,簇拥着雪团儿扑面而来,我也依然喜欢它的狂傲不羁,正如我们东北人的粗犷豪放性格。那在与北风烟雪搏斗中前行的脚步,即便是举步为艰,但看看身后留下的一行深深的足迹,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战胜困难后的成就感。

    今夜的雪,具有它独特的魅力。她以自己独到的方式,为这个爆竹震响烟花四射的夜晚带来了诗情画意。也许是年纪见长的原因,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去公园儿赏雪了。今日忽然心中有了一股冲动,干脆去那冰雪覆盖的伊通河公园赏雪,因为我的家就与它比邻,不用特意前往。

    踏着白雪皑皑的路独自漫步,心情格外开朗。抬眼望去,只见远处的园林内,那松柏杨柳各具神韵、亭台楼阁美丽壮观、沿河四周盖楼林立,充分显示出现代城市雪后的清雅秀美。这些构成了长春又一壮丽的景观,令人赞不绝口,流连忘返。

远处的树林,被刚刚下过的白雪覆盖,宛如枝头绽放出无数洁白的小花,此情此景令我心儿陶醉,耳畔却响起了诗人岑参的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的诗句。可见诗歌既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啊!

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踩雪声,感悟着冬雪带来的愉悦心情,心中真的感谢那从遥远的天际飘来的白色精灵。它如诗如画美焕绝伦,尽管它遮住了一个略带瑕疵的真实世界,却为我们打造出了一个干净清纯的新世界。

我掩不住心中的激情,我忽然想起了“风雨送春归,飞雪迎春到……”的诗句,是啊,明天。不,是今夜零时十三分立春。我仿佛听到春天的脚步正悄然向我走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