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平淡之中感悟生命无穷的魅力  

2013-02-12 19:23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冬去春回,又是一年。岁月风霜的洗礼,沧桑了我的容颜,陶冶了我的心灵,给予我的是平静的日子,平淡的生活。时间总是在静默中悄无声息的走过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轮回着。

曾经有过激情飞扬的日子,曾经渴望人生成功的辉煌,曾经幻想每一天都过得精彩浪漫,曾经相信朋友可以永远在一起。然而,现实之中你会发现,这些曾经你相信不已的东西,已经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的从你的指尖上溜走,其实生活原本就是平平淡淡的。

每当张灯结彩欢乐过年的时候,总有一些不愿表露的感伤;每当季节轮回冬去春来的时候,总有一些淡淡的凄凉;每当静静地听到雪花飘落的声音的时候,总有一些默默的孤寂,每当冬去春来东风再起的时候,总有一些不能言表的惆怅。每当无情的岁月让容颜留下时间痕迹的之时,每当看着镜子里自己时时变老的之时,心里知道灿烂的年华,已淡出我的视线,自己已不再年轻。 

我心里明白,人生的好风景是平淡不是幻想。有好心境便会构成一幅人生的好风景,宛如现在的心情,多些轻松,少些烦恼。在平淡的生活中,不经意来来去去,日子简单点,感情简单点,简单而平淡的生活才是最好的境界。保持这种淡泊宁静的心境,才有闲情逸致听那清晨鹊鸣,看那瑞雪飘飞,感受那冰雪消融,笑迎那百花盛开。 

我心里知道,人生的日子,平平淡淡最真实。经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,经历了雨雪风霜的洗礼,剩下的便是平静安宁的生活。爱恨情仇、恩怨得失,那算得了什么。尽管有些在记忆里无法抹去,但是曾遇到过的有些人,经历过的有些事,是可以宽容的,甚至是完全可以忘掉的。 

我心里清楚,平淡之中,能体会到生活中自然的美好,能感悟到生命中无穷的魅力。把沧桑之中的情感隐藏在心底,让一切慢慢沉淀在记忆里。那些曾经万般旖旎的风光,都已变成流年。一生一世有多长,几十年的岁月又有多长,什么都在变化,没有所谓的永恒。

在不经意回首的瞬间,打开尘封的往事,翻开历久弥新的记忆,不知道是不是所有过往的故事和经历,都能成为一种记忆会久久无法挥去的。我依然想说,过往的惊喜是片刻的,过往的怨愤是可笑的,而平淡的拥有才会给人长久和真正的快乐。若能在平淡的日子里,享受一份宁静的美好,享受一种清闲的愉悦,那么,就一定会发现,人生处处有美丽的风景,生活时时有温馨的笑靥。

朋友说,我是个懂得生活的人,是活的很潇洒的人,我并不否认。我之所以如此,是因为我心大,懂得知足和幸福,懂得在平淡中享受生活的快乐。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