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若心静 幸福自然  

2013-11-10 20:00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,人便是大海上的一叶小舟。大海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,所以,人也总是有快乐也有忧愁。当无名的烦恼袭来,失意与彷徨会燃烧每一根神经。尘世浮华,人心浮躁,现实中的人在这个物质的世界里很难拥有一颗宁静的心。

每个人的前面,都有一条通向远方的路,崎岖但充满希望。不是人人都能走到远方,因为总有人因为没倒掉鞋里的沙子而疲惫不堪,半途而废。所以,主宰人的感受的并非快乐和痛苦本身,而是心情。如若心静,幸福自然。

拥有一颗宁静的心,就会懂得财富是一种寄存,却不能将其带走;荣誉是一道亮光,却无法将其留住;成功是一颗硕果,却无法四季品尝;生命是一种过程,却不能让其停步。面对烦心的困扰,就能卸下负累,仰头遥望明亮的天空,让温柔的蓝色映入心田,就像儿时玩得疲倦了,找一块青青的软软的草地躺下,任阳光在脸上跳跃,让微风拂过没有褶皱的心。  

拥有一颗宁静的心,就会面对苦恼的失意,打开窗户,让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走进来,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气息中寻找一丝的宁静,就像儿时放飞风筝,任其在空静的蓝天上洋洋洒洒,自由翱翔,带着微笑闭上眼睛,许下一个心愿。于是,心中便多了一份慰籍与欣喜。  

拥有一颗宁静的心,就会面对无奈的惆怅,擦亮眼睛,看夕阳的沉落,听虫鸣鸟叫。就像儿时在小院里听蛐蛐的叫声,抬头数天上闪烁的星星。于是,一切令人烦恼的嘈杂渐渐隐去,拥有的是一颗宁静的心。  

 拥有一颗宁静的心,春可观绿,夏可玩水,秋可品菊,冬可赏雪。只要热爱生活,人生四季就会充满阳光。没有乐观的生活态度,处处都是烦恼;没有健康的心态的毅力,步步都是跋涉;没有宽大的胸怀,时时都会郁闷;没有正确的把握,再好的运气也会颠覆。

 生活没有永远的春天,却有不尽的春意;人生没有永远的成功,却有不竭的追求;生命没有永远的年青,却有不老的青春。走过就无需后悔,逝去的就像一阵风;活过就不要遗憾,来去就是一个过程;人生不要懊恼,白了的头发难以再黑;人生不要哀叹,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活得累就那是因为攀比,活得烦那是因为计较,活得腻那是因为犯傻,活得燥那是因为自私。有一种智慧叫超然;有一种力量叫泰然;有一种快乐叫怡然,有一种洒脱叫淡然,有一种幸福叫安然。幸福就是这样简单,口渴了喝杯茶水润润喉,无聊时与朋友聊聊天,寂寞时迈出双脚旅旅游,烦恼时放平心态找找乐,疲倦时靠在椅上打打盹,寂寞时读本好书上上网。

人生本短暂,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?博大可以稀释忧愁,宁静能够驱散困惑。没有人知道远方究竟有多远,但是打开心灵之窗,让快乐的阳光涌进来,宁静之心便会洋溢无限的美好与欢乐。 

“淡泊以明志,宁静以致远”。只有宁静,才会懂得平静淡然心态的重要,才会懂得平常悠闲生活的乐趣,才会懂得平实安稳日子的美好,才会懂得平凡泰然人生的幸福。

拥有一颗宁静的心,我们会变得更加真实而有内涵,会变得更加洒脱而自在,会变得更加快乐与幸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