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凝望沧海 寻人生归属  

2013-01-03 17:47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站在南海之滨,仰看蓝天,凝望沧海,感触实在太多。细数人生的结晶,实在太少太少,就此值得盘点的人生收获真的微不足道。

人的一生之中,不用抱怨命运乖戾,世事艰难,关键在自己。若是一滴水,投入大海便不会泯灭;若是一粒沙,经浪涛淘洗也可闪烁在海滩;若是一寸真金,光华永不磨损;若是一颗珍珠,深藏愈久,孕育越明。相反,若是一枚浮叶,一堆泡沫、一头泥牛,激情就会被无情的吞没。

人的一生之中,有太多的无奈,太多的不如意。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时,很多人就抱怨自己是多么的不幸,自己是多么的可怜。其实,抱怨不如把心静下来,静心淡然,顺其自然。

人的一生之中,要经历太多的风风雨雨,有多少美好的过去值得品味,又有多少的往事不堪回首。俗话说“人的命,天注定”。似乎冥冥之中,真的有神灵在左右着我们,一切都由苍天安排,什么样的结局好像早已注定。人的一生就是一杯酒,醉了的不是好汉,没有醉的也不是英雄。所以,只能半醉半醒最好,反正也不可能当上那超凡脱俗的神仙。

人的一生之中,总是寻觅何时让生命本色回归自然?总是寻觅何时能在精神的泥潭之中突围?总是寻觅何时能满足不朽的心愿?总是寻觅何时让满是皱纹的心灵舒展?

人的一生之中,也许,亲情友情都得伴随心累的历程;也许,所谓的傲骨与傲气,都得付出心累的代价;也许,人的灵魂在某个层面上看,真的是无可救药;也许,什么也许也不要去想,就能减轻生命难以承受之重负。

人的一生之中,岁月蹉跎,时光荏苒。转眼,难忘的2012年已经与我们告别,2013年如期而至。历史的长河流沙滚石,洗濯出几许清静?试问,那个不愿意跳出红尘,逍遥自在呢?当然,有不愿意者,可我认为不愿意者是不懂生命的真正意义,不懂生命的真谛。

人的一生之中,不是注定一辈子都要奔波与劳碌,我们所做的应该去寻觅自己心灵的归属。人要想承担起自身的责任,有一个成功的人生,当然会感觉到心灵的负荷,精神的压力,但不该人为的锁定终生。南来北往的人群中,很多表面上的潇洒与倜傥,真能代表他们的内心世界吗?其实答案很多都是否定的。

人的一生之中,每个人都有过去,这些过去形成了记忆,堆积在心里的每一个角落。一天一天,心里装的越来越多,心的承受会越来越重。所以,我们可以尝试把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情舍弃掉。

人的一生之中,有无数个太多,有太多的分分秒秒,太多的瞬间,太多的选择、太多的无奈,太多的难忘。但这无数个太多的背后,只能让自己的心去承受沉淀。漫长的人生也是瞬间人生,让心去感悟吧,也许当我们的心伤痕累累,流尽最后一滴心泪的时候,就不再有漫长人生,也就没有了瞬间人生。

人的一生之中,是一个不断前行的过程,所走过的每一个地方,遇到的每一个人,几乎都将成为驿站,成为过客。我一向喜欢追忆,喜欢回顾,喜欢不忘记,可如今却发现,曾经留在心里的那些东西,逐渐在时间里淡化成遗忘。

人的一生之中,活着不要追忆的太多,因为很多的人和事已不属于自己。对于曾经的驿站,只能剪辑,不能驻足;对于曾经的过客,只能感激,不能强留。

生命的脚步不停向前,生命追寻的是心灵的归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