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沉默也是一种爱的方式  

2013-01-02 21:09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习惯了沉默。面对人生,面对自己,面对亲朋,面对世界,我以沉默的方式去爱,这种看起来好似没有任何意义的爱,却是我的信仰。

沉默是一种境界,是一种处惊不变的坦然和镇定,是一种无所畏惧的宁静和自信。太阳是沉默的,却散发出光辉;蓝天是沉默的,却表现出深邃;大山是沉默的,却传达出一种巍峨.......人也一样,沉默也是一种爱。

我们可以从爱的沉默中发现很多,只是这种沉默往往隐居在喧嚣之中,不容易看的见。思想乱了需要梳理,灵魂蒙蔽了需要洗涤,头脑嘈杂了需要静寂。而沉默的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,剔除感情中的浮躁,让爱更加真实。

在别人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的时候,我们可以默默地坐下来读一本心爱的书;在别人沉迷于灯红酒绿,狂歌劲舞的时候,我们可以在家听一听柔和的乐曲,让那爱的曲调从心间温柔地抚过;在别人高谈阔论,情感喷张的时候,我们可以守着自己内心的世界,写一写心中的感想,相信自己的真诚足以抚慰孤寂的心。

沉默反映了一个人的处世态度。沉默不同于冷漠,冷漠表现为一个人对于人和事的冷淡,而一个沉默的人其平静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丰富的爱的心灵。这世间有一种爱在沉默里生长,无声无息,却很炽盛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爱,明明爱的深切,却只能在沉默里隐藏;你是否感受过这样的爱,连呼吸都是疼痛。我相信很多人都曾有过,都曾遇到过,都曾感受过。只因为这爱是在沉默里存活。沉默是金,是一片无垠的大海。

有的时候,我静静的看眼前过往的陌生人,看他们的穿着打扮,看他们每一个细微的表情,我告自己,看吧,这就是世人,这就是灼烧着你的爱的世俗,这就是这个世界所有的喧嚣。我很庆幸那一刻我的表情依然很平静,很冷淡,没有扭曲。

有的时候,我会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呆在房间里,让最明媚的阳光照射进来,躺靠在床头,望窗外湛蓝的天空,清澈的海水,挺拔的椰树,流动的汽车,什么都不去想,然后渐渐的睡去,庆幸的是我在黄昏之前醒来,看得到沉落中的夕阳,没有错过。

 站在这无垠之海边,想说些什么呢,我只想沉默,闭上眼睛,我要用我的生命来证明这沉默的爱的意义存在。沉默,是根植幸福的土壤,沉默,让我找到了生活的快乐。

沉默也是一种爱的方式,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潜在的情怀。我喜欢这样的沉默,喜欢在峻峭的山崖间,静静的看妩媚的云海,在美丽的大海边,默默的听波涛的澎湃。爱因沉默而实在,爱因沉默而浪漫。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爱,爱现实生活,爱这个世界,爱所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