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就是活得洒脱充盈  

2012-10-26 18:17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经历了半个人生,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和道理。大千世界,错综复杂,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,无论一个人多么谨慎努力,都不可能保证自己永远不犯错。但是,作为一个人,只要心中有阳光,就一切皆可化解,就能让自己的一生活得洒脱充盈。

作为一个人,无论你走到哪里,无论天气多么坏,无论遇到什么事情,遇到什么样的人,要记得自己心中要充满阳光。这些心中的阳光,可以是来自家人的关爱,朋友的友情。对我来说,来自朋友的一句简单的问候,就足以温暖我的整个世界。仔细想想,有时,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境。人生,由我不由天,幸福,由心不由境。这全在于自身的掌控。只要心中有阳光,无论遇到了什么,经历了什么,都会是幸福的。

作为一个人,每隔一段时间,都需要对自己做出总结,不断的反思才是最大的收获。打开心灵之窗,让阳光照射进来,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。总结自己的半生,浪费掉了太多自以为是的年华。那里,有笑有泪,有自信有迷茫,有尽意也有无奈,伤了别人也被人伤,难免后悔与怨恨。也许自己会坚信自己与众不同,坚信世界因自己而变。自以为自己很成熟,很城府,很老练。但自己的经历让自己真实的发现,这些是需有勇气、心机、责任、坚强及某些妥协。在实际的事实面前,也许自己从未成熟过,更没有什么城府老练。自己的软肋,是看不透、舍不得、输不起、放不下。看不透人际中的纠结、争斗后的隐伤,看不透喧嚣中的平淡、繁华后的宁静;舍不得曾经的精彩、不逮的岁月,舍不得居高时的虚荣、得意处的掌声;输不起一段情感之失,输不起一截人生之败;放不下已经走远的人与事,放不下早已尘封的是与非,这才是幸福与快乐的羁绊和桎酷。

作为一个人,快乐靠自己,没有谁能够同情和分担你的悲切;坚强靠自己,没有谁会怜悯你的际遇;幸福靠自己,没有谁会施舍供你享受;珍惜靠自己,别人也不愿意挥霍自己的生命;执着靠自己,没有谁会与你共同进退;自己的命运靠自己,没有谁能够一直陪你走到底。真正的友谊,不是花言巧语,而是关键时候拉你的那只手。那些整日围在你身边,让你有些许小欢喜的人,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。而那些看似远离,实际上时刻关注着你的人,在你得意的时候,不去奉承你;在你需要的时候,默默为你做事的人,才是真正的朋友。

作为一个人,如果每天太阳高照才能醒来,证明我还活着;衣服越来越紧,那表示我心脑无忧,吃睡很好,心宽体胖;有阴影陪伴我的生活,那表示我生存在明亮的阳光下;有儿孙相伴在我的身边,那表示我过的滋润幸福;有山水相伴,美景簇拥,那表示我活得洒脱逍遥,人生不过如此。遇到什么事,如果喜欢,那么就享受它;如果不喜欢,那么就避开它。做这样一个淡淡的自己,有自己的喜好,有自己的原则,有自己的信仰。呵护家人,热爱生命,保持健康,祈祷平安,做到与世无争,心静如水,淡定安逸。

作为一个人,受挫一次,就会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;失误一次,就会对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阶;不幸一次,就会对世间的认识成熟一级;磨难一次,就会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。从这个意义上说,能获得成功和幸福,能过得快乐和欢欣,首先就必须要把失败、不幸、挫折和痛苦读懂。实际上,生活不可能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好,但也不会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糟。其实,仔细的想一想,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时,可能脆弱得悲叹无奈,不堪一击,束手发懵;有时,可能坚强的超乎寻常,忍耐过人,偶尔也会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,回眸一脸的快慰。近日里,电视记者随处采访,问什么是幸福?我理解,幸福并不复杂。饿时,饭是幸福,够饱即可;渴时,水是幸福,够饮即可;裸时,衣是幸福,够穿即可;穷时,钱是幸福,够用即可;累时,闲是幸福,够畅即可;困时,眠是幸福,够时即可。爱时,牵挂是幸福,离时,回忆是幸福。人生,由己不由天;幸福,由心不由境。

作为一个人,都可不必在意他人评价,为自己活着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爱自己最亲近的人,想笑就大声的笑,想玩就开心的游,无拘无束,快乐自己的每一天,不再束缚自己的情感和思想的空间;忘我、开心、健康,彻底卸下所有的负担,忘却曾经的疼痛,抛弃不值得的人和事,想开看开,让自己活得更洒脱充盈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