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立秋之时的感怀  

2012-08-07 04:43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日月轮回,岁月更迭,悄然之间,还没来得及与火热的夏作别,就与秋相拥了。今儿是立秋,光阴飞逝,似水流年,真的是人生苦短。若把人生的不同阶段与四季相对应,人生至此,步入秋天.

       秋心为愁。秋的魅力在于层次的繁杂和质感的丰富。从此,就会便感觉人生与众不同。人到中年日过午,浓烈渐衰的太阳伴着漫漫红尘,把一个疲惫的跋涉者抛向另一个人生阶段。没有了少年的童真,没有了青年的激情,没有了稚嫩与青涩,也没有了热烈与激扬,只有疲惫与沧桑写在脸上。成熟埋藏在心里,汗水冲刷着人生,只是多了一份淡定和坦然。

追忆往昔峥嵘岁月,走过的路都已成为悠悠往事。全部的爱都在果实里,所有的恨留在根须中。环顾四野,既有沉甸甸的果实,亦有轻飘飘的悔恨。少年做事用嘴,青年做事用手,人生到此,做事学会了用心。该说和不该说的也说了,该做和不该做的都做了,凛冽的春风和刚烈的夏日早已把个性磨练成熟,从此人生沉淀出了一份厚重的力量。

昨天,那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季节,是一个负累与繁华的季节,不敢疏忽,更不敢懈怠,唯有瞻前顾后,步步为营。既要开拓未来的路,又要固守那份美好的希望。生怕爽朗的秋风变成了寒流,生怕舒缓的白云成为砸在头上的冰雹,辛劳更多的表现为责任,诺言成为情感的支点。

今天,卸下了戴着的精神镣铐,去掉了担心的面临尴尬,舒缓了歌唱的声嘶力竭,放弃了追逐的痴迷执着。秋天成了心灵的客栈,如同秋虫呢喃、秋露晶莹、秋意缱绻。清心赏月,淡然人生。畅然中,仰望星空,脚踏大地,痴情的回味着曾经的浪漫。梦想和现实的碰撞与闪烁的星空相对无言,没有是非成败的牵挂,没有世俗的尔虞我诈,只有我心向明月,朗朗照乾坤。

徘徊是思索也是留恋,不愿看到明日萧瑟的秋风、飘落的枯叶,只有无边的秋夜能稀释这浓浓的秋愁。因为,秋天意味着收获,收获也在宣告一个季节的的结束。

秋天过去,将是严酷的冬季。四季可流转,人生无悔路,如此感慨,又有几人能理解我这浓浓的秋愁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