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端午节话感恩  

2012-06-22 14:15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汉语词典对“感恩”一词的解释是这样的:“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。”“感恩”是个舶来词,“感恩”一词在西方与基督教的感恩节(Thanksgiving Day)密切相关,牛津字典将其定义为:“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。”

      感恩,是一盏使人们对生活充满理想与希望的导航灯,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;感恩,是两支摆动的船桨,它将我们在汹涌的波浪中一次次摆渡过来;感恩,还是一把精神钥匙,它让我们在艰难过后开启生命真谛的大门。拥有一颗感恩的心,能让你的生命变得无比珍贵,更能让你的精神变得无比崇高!

有这样一句俗话“生活是一面镜子,你对着它笑,它也对着你笑;你对着它哭,它也对着你哭。”任何一个人都需要感恩,感恩生活,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感恩是一种积极、乐观的生活心态。感恩,是好友在竞争中失利时的安慰,是逆境中双方传递的一个鼓励的眼神,是父母劳累之后送上的一条毛巾、一碗热水,是好友生日时真诚的祝福,是接受帮助时的诚恳态度,更是修正错误的实际行动。感恩是一种质朴的感情,不需要用华美的语言来诠释。

我们的人生需要感恩。任何人的人生道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,任何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没有坎坷。我们需要自己的父母家人、亲朋好友的帮助,带着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去经历风雨,带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的现实,在感恩与接受之间生活、进步。
 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生是残缺的,一个没有感恩的人生之路是孤寂的,在接受给予的时候,要想着感恩,只有这样,你的人生之路才会逐渐变得通畅,在漫长的人生征程中才不会寂寞。

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,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,更是一种生活态度。我们生活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,许多事物都对我们有或深或浅的恩情。
  比如,父母给了我们生命,在生活中给予我们点点滴滴、无微不至的关爱与照顾,对此,我们要感恩;朋友给了我们真挚的友情,在生活中给予我们关心和鼓励,对此,我们同样要感恩;生活让挫折磨炼我们的意志,让苦难锤炼我们的品质,使我们更深刻地理解生活,对此,我们要感恩。此外,感恩社会,感谢它孕育了一个个相像而又不尽相同的个体,组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;感恩大自然,岁荣岁枯,春夏秋冬,山水相映,鸟语花香;感恩于洒在我们身上的每一缕阳光,感恩于路人投来的每一个微笑,感恩生活中一切让我们体验到的真实的美好。

感恩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,是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,也是一种处世哲学和生活智慧。感恩更是学习做人,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。一颗感恩的心,就是一粒美好的种子,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,它是一种责任、一种追求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。每一个有爱心的人,都应该是个懂得感恩的人。人生是精彩的,正是因为有了爱心、孝心和感恩之心。

在生活中,有些人并非不愿意表达感恩,而是因为天性木讷、害羞,不好意思大声说:“谢谢!”或者是不明白应当怎样适当地向对方表示。或许,对方并没有期待回馈或报答,但这并不表示受惠的人就可以因此而忽略对方的付出。长期漠视别人的付出,其实是自己的损失。没有道谢,就无法体会彼此的好意在互动之间是多么的幸福,也很可能因而无法再继续得到对方的恩惠。

实际上,表达自己的感恩或接受对方的感恩,都是需要练习并且需要将它培养成为一种自然的习惯的。“大恩不言谢!”只不过是客套话罢了。恩惠是无所谓大小的,我们最好铭记“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!”

 如果是出于感恩之心,一句“谢谢”、一张贺卡、一封信、一个电话、一次拜访、一份礼物……都会因为彼此的真诚,而变成人间最甜美的甘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