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  

2012-06-19 11:42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时光飞逝,岁月如梭。人生好似漫长,其实短短几十年,稍纵即逝。此刻,我们所拥有的时间、生命和一切都弥足珍贵,也许下一刻,它们就消失了。因此,当一个念头在脑海中升起时,如果此时你不付诸行动,就会白白错过机缘。下一刻,你再想重新开始,都是没有可能的。

不要得过且过,不可在拖延中活着,否则,错失机缘,就会抱憾终生。想到就做,念起即行,这才是睿智的人生。其实,很多人并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,没有时间去思考,因为充斥于生活中的各种琐事已经太多了。在不断的哀叹和抱怨中,梦想早已渐渐失去了色彩,斗志也被消磨殆尽。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,皆是因为内心负重太多,如同背着一个塞满了苦、累、忧、烦的“垃圾袋”,疲惫不堪。

任何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。俗话说,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。生活本来就是充满缺憾的,人们也没有能力去改变。在这个世界上,唯一可以改变的,仅仅是内心。如果一个人的内心装着天堂,即使处在泥淖之中也会像天堂般幸福,若是内心装着地狱,即使身在云端也如同附地狱般痛苦。这样说一点都不夸大其词,其实,静下心来就会发现,有时一念之间,就是天堂和地狱。生命短暂,我们都只是其中的匆匆过客而已,在绵绵不绝的历史长河中,我们的重量也许还不及一粒沙石。

既然懂得了生命的卑微和渺小,何不就像空气中的一粒尘埃那样,在阳光下自由地闪耀着吸收到的微弱光芒。假如懂得了否极泰来的道理,即使身处逆境也不会消沉;假如能意识到拥有的不会永恒,便会更加珍惜;假如明白了聚散无常,就会倍加珍惜缘分;假如懂得了幸运和总会过去,就应该未雨绸缪;假如懂得了生命无常、健康无常,就会认真把握当下的每时每刻……懂得了生命无常的人,就不会放纵和贪逸,因而明白了这一点,便是开启了智慧之门。

过去的永远不会再重来,所以不要一直生活在过去,在过去的阴影中不能自拔。未来还无法预料,更有很多无法确定,所以不要总是期待未来。唯有现在的一切才是真实的,所以把握好今天的一切,畅享此刻的呼吸,才算是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。

珍惜生命。生命是宇宙间最宝贵的,最值得珍惜的。生命既是脆弱的,也是坚强的,既是短暂的,也是永恒的。生命是一片昂扬的乐章,也是一幅精美的画卷,不同的人生,有着不同的色彩,有的绚丽,有的平凡。绚丽让我们品味绽放的热烈,平凡让我们品味朝阳与落日的从容。不管绚丽还是平凡,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。我们要珍惜生命,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光彩,并为之不懈努力,不断延伸生命的价值。珍惜会使生命精彩,正如海潮的大海,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。也许人生就是如此,得到的更多并非意味着真正的幸福,珍惜你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快乐。珍惜阳光,因为它给我温暖;珍惜晚风,因为它给我凉爽;珍惜绿叶,因为它给我生机;珍惜星空,因为它给我遐想。珍惜我所拥有的,因为它珍贵。

珍惜时间。当时钟一分一秒嘀滴答哒送走流年岁月时时,当春去秋来,花开花落时,我们会深深地感受到光阴无情,光阴珍贵,也体会到朱自清说过的“吃饭时,时间从碗边流走;喝水时,时间从随水流走;睡觉时,时间又从脚边流走。这摸不着,抓不住的时间呵,它无声地来又匆匆地远走”。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流走,人们常说: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”寸光阴和一寸长的黄金一样昂贵,而一寸长的黄金却难以买到一寸光阴。不会管理时间珍惜时间的人,将一事无成,生命也就没有意义。珍惜时间,会让你做时间的主人;珍惜时间,会让你的人生变的绚丽多彩。“未来”飞速前进,“现在”在匆匆消逝,“过去”永远停止。所以,从现在开始,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呢?懂得珍惜,人生便是一种永恒。

珍惜亲情,因为它是阳光下的真爱。它是世间最圣洁,最美好的感情,是人与人之间血脉相连的关系。亲情是平凡的,但是正由于他的平凡,亲人一声问候,一句叮嘱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深情。亲情是伟大的,亲情的力量是无人能比的。很多人不懂珍惜亲情。当亲情洋溢在他们身边,他们如此淡视,如此冷漠,因为他们不明白什么是珍惜,什么是亲情。看看父母期盼的双眼,听听他们暖暖的叮咛,想想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,你就会更加珍惜这份亲情,珍惜这份“寸草心”的情怀。父母是棵大树。为小树遮风蔽雨,阻挡烈日,当小树渐渐长大,大树便会拨开一片天空,欣喜地看着小树茁壮成长。这是无私的奉献,是蓝天的情怀。珍惜它,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。

我珍惜友情,因为它难得。相遇难,相知更难。芸芸众生,与朋友有缘,才能携手在一片晴空下。我们游戏,我们玩耍,我们谈古论今,我们怀大笑。也许明天,朋友将各奔东西,正如蒲公英总要飞到不同的地方去,星星总要分散在天幕上,朋友也有分离的一天。珍惜所拥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忆。当哪一天再翻开这本回忆录时,美好的时光再现,这时我知道珍惜了过去,然后才会懂得珍惜现在。我常常感动,是因为懂得珍惜。懂得珍惜,阳光将洒遍心灵;懂得珍惜,晚风将拂过心灵,让我们的心灵那么温暖。

活在当下,既不悔恨不可改变的过去,更不幻想虚无缥缈的未来,即使过去曾经风光无限,但那一切,就像夜空中划过的流星,已经了无痕迹。虽然我们无法预知未来,但它一定是从今天开始的。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