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爱,沉默的力量  

2012-06-17 19:04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父爱和母爱,这样美好而温馨的词语,在我的童年少年时代,却鲜见寡闻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感受这份爱,因为爱不是靠说出来的,爱是一种行动和心灵对她的体验。

       人们对于母爱似乎有着一种天然的感受能力,从呱呱坠地那天起,我们就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母爱的阳光,她温暖着每一颗童心,她陪伴着一个个小小少年走过那些懵懵懂懂的稚嫩岁月。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,这几乎是发自每个孩子心底的最强音。赞美母亲母爱的文字数不胜数,那么父爱呢?父爱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的是什么呢?

我的父亲,总是很沉默。但他用慈爱的眼神,还有那双温暖有力的手,传递着父爱的信息。初中毕业以前,我只是觉得,爸爸特别严厉。和爸爸说话不多,也好像没什么重要的话可聊,他对我无非是些让我努力努力再努力,好好学习好好进步的叮嘱,还有那些我早就懂了的做人做事的开导。但就是这些,却给了我说不尽的安慰,这些正是我那时茁壮成长所需要的,也是一个父亲能够给予儿子的爱。

记得我考上大学时,爸爸那天掉了眼泪。晚上妈妈连夜给我做被褥,爸爸一夜没合眼。我还从来没看见父亲在我面前哭过。上了大学后,我因病住院,爸爸亲自去校医院看我。从那时起,我逐渐懂得了,父爱,其实是一种更深沉的爱。父爱带给我更多的,是那种能够使我赖以支撑的精神支柱。

其实,男人天性本来就不擅长表达,尤其是我们父辈的那一代男人,他们多半是沉默的男人。不是他们故作深沉喜欢沉默,而是那个时代造就了他们沉默的性格。即使在如此开放的今天,许多父亲依然是以沉默的方式,来表达他们对儿女的爱恋,这大概也是中国男人的一个性格特征。

从某种意义上说,沉默也未尝不是一种好男人的品格。沉默寡言,看似少了甜言蜜语带给人顷刻间的欢愉,但沉默之爱,却也给爱的情感中平添了一种深沉和隽永,令人回味无穷。能言善道口才好,能够尽情流畅恰如其分地表达父爱的情感,对于父子之间情感的交流固然是好事。但是,沉默的父爱同样具有一种力量,而且是一种更强烈的内向力量。

人都说,母爱如海,父爱如山。这个比喻非常的贴切,海的宽广无垠,正象母爱那容纳百川的胸怀;而山的高耸伟岸,不正是父爱那挺拔向上刚毅执着精神的象征吗?如果说母爱似山间的一泓清泉,她给予孩子的是纯真和柔情;那么父爱就如同矗立于峰顶的磐石,他给予儿女的是坚定与信心。

人世间有多少个父亲,就会有多少种父爱的形式。可是无论你怎样去解读,父爱永远都背负着深沉这样一层浓重的底色,就象夜里仰望深邃的苍穹。普天下的父爱本质上都弹奏着一种格调,爱到深处,便是沉默,便是无言。

我喜欢父亲节,它给了所有做儿女的一个契机,向父亲表达爱心和爱意。也让孩子潜移默化地意识到,父亲父爱是他们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。

如果你已经身为人父,那就别再沉默,父亲节里轻轻地对你的儿女说一声“爸爸爱你!”有爱,你不要只是放在心里,爱是需要表达的,爱就大声的说出来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