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岁月流年,快乐无限。  

2012-06-15 14:12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岁月流年,如诗若梦。蓦然回首,似水的青春于指间凋谢,残年的花瓣,氤氲一地芬芳。曾经我们洒脱叛逆,桀骜帅真;曾经我们渴望长大,追梦人生;曾经我们掂着小脚,寻觅着自己的那片天空;曾经我们许下心愿,雕刻着美丽的梦想。然而,时光流逝,青春不在。曾经的人,曾经的事,就这样伴随着生命之歌的旋律留在记忆中。

       岁月流年,稍纵即逝;滚滚红尘,过眼云烟。岁月无痕,匆匆飞逝的时间却在人的脸上留下了印迹。叹惜时间的飞快,却无法抓住;沧海的凝聚,掺杂着多少流年岁月桑田的混淆,滚合了多少风雨春秋。早已物是人非了,经过了岁月洗礼挂满了沧桑,犹如昙花一现,留下的只成追忆。置身于岁月当中,享受着漫漫人生的乐趣。

岁月流年,人生蹉跎。蓦然回首,昨是今非。除了岁月留下的点点痕迹还有什么?此时此刻只是感慨岁月不饶人。此前宏图伟业,雄心壮志早已被无情岁月消磨殆尽。经历了光阴的流逝,才让人懂得,人生短短几十年,有多少黄金岁月?岁月无边,风停了,雨停了,时间不曾停下,停的只有自己。回头想找回来时的路却茫然一片,毫无踪迹可寻。

岁月流年,曲尽人散。旋转的木马,优扬的音籁,一切的一切,都逃不过时间的摧残,都定格在记忆的边缘。美好的事物总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,总不会与岁月永久长存。一切的一切,都会擦肩而过,即使偶尔停留片刻,也会定然离你而去,不会为你停留永远。岁月虽逝去,却不会把记忆摸去,虽然模糊了曾经的人和事,却遗忘不了在我的世界出现过,停留过。

岁月流年,回忆美好。静静地仰望着雨后的蓝天,飘动的白云天,心如飞絮。品一口清茶,思绪随着茶的香气氤氲升腾盘旋,细细的品味茶的苦涩甘甜,淡淡的一缕心音,在茶盏里淼漫散然,那份幽香,那份清醇,那份淡雅,都在默默地品味之中,静静地回首流年岁月,默默的感悟着人生的真谛。

岁月流年,人生如梦。那些曾经岁月的旧时光,只能轻轻的说句再见,尽管不舍,也无法回去,唯有珍惜眼前,把握生命的每一天。经常会想起以前的同事,一起成长的日子,岁月年华,承载太多的记忆,有过欢笑,有过争吵,有过关爱,有过埋怨,往昔的种种,浮现在脑海,点点滴滴,是难以割舍的情结。虽然,问候少去,各奔前程,心中仍然揣着当年那份清澈如水的友谊,咫尺相隔,唯愿安好。

岁月流年,坦荡释然。放下尘世的名利,一颗心应是简单的初衷,单纯的自己,做想做的事,过想要过的日子,不用再去掩饰,无需再去在意,可以天真,可以放纵,当下心安,平静恬淡。过往的经历,难免让人无奈,有过多少坎坷辛酸,熬过多少长夜不眠,才能知道这条路令人怅然。我们都是追梦人,风里来去,雨中流离,一如既往的奔赴,不惧征途的艰难,再苦再累,挣扎在那希望渺茫的前沿。只因为心中有渴望,不问岁月的沧桑,无畏前路的茫然。走过才懂得执着只是一种无法企及的奢望,这只是不成熟的表现。

岁月流年,偶有伤感。随着岁月的递增,送走的是留恋的从前。时常,会有种莫名的烦躁,世态的炎凉,人情的冷暖,这些是不得不面对的必然。曾几何时,很想做到别人都满意,却经常苦了自己,渐渐地习惯用沉默代替。还好,聊以慰籍的是心中的坦然。

岁月流年,风轻云淡。人之所以活得累,就是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;人之所以活得快乐,是因为他把有些事情看得很淡。你想活得轻松点,那么就让自己简单点,看开点。认识自己,就会活得快乐。“日寒山问拾得:世间谤我、欺我、辱我、笑我、轻我、贱我、恶我、骗我,当如何处治乎?拾得曰:只有忍他、避他、让他、由他、耐他、敬他、不要理他,待过几年你且看他。”这是我追求的人生态度,这句话就是我的座右铭。对于偶尔听到的流言蜚语,就让它随风而去,不必太在意。对别人的恶意中伤看淡点,不理睬。只要自己明白就好,你不理他比你去打他的效果还有好。

岁月流年,时过境迁。“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”蓦然回首,曾经沧海,早已是换了人间。人与人之间初见的那种美好的感觉难以长久,人心易变。当然,回忆是美好的,在若干年之后,再想一想,再看一看,曾经的曾经是人生一笔财富。当时间积淀出来,沉在心间,值得留恋。舍得舍得,有舍才有得,所以不要太在意得到。因为在得到的那刻起,你就意味着在慢慢失去,总有一天得到的东西会再次离开!

岁月流年,快乐无限。路边的人很多,有为你鼓掌的,也有为你摇头的;有和你拥抱的,也有指责骂你的。或许,会因为口渴,感谢那个端给你一碗水喝的人;或许,会因为饥俄,感谢请你进屋吃一顿饭的人。接着,也许,你会心怀感激地离开,道声再见;也许,你就此停留,不再向前。离开是因为憧憬着远方的景色,留下的是畏惧行走的艰难。也可能是因为累了,找到了休憩的地方;也许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。因为,生命有终,快乐无限。究竟如何?一切都交给时间去检验。

回首流年的岁月已经不在,人生就算是一百年,也不过三万六千五百天。除去童年、晚年和睡眠,其实只有一万多天。人生,实在太仓促,在年复一年的岁月交替中,得与失都在警示着我们,一定要珍惜有限的时光,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每分每秒,绝不可以糊糊涂涂,浑噩荒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