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活着就是一种幸福  

2012-06-14 03:09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人这一辈子,相对来说什么都不重要,只要活着就好。活着,是一种幸福。无论如何,至少我还活着,我还在,在绝望的时候,好好想想了这句话,那种绝望是源自心底的,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已弃你而去,只有你,只剩下了你。那时,心中每日充斥着的除去这种轻飘飘的绝望外,就是这句话,活着,就是一种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人一旦失去那种存在感时,内心必然会充满从未有过的落寞。当看着一个朋友又一个朋友从原有的位置走出来,为别人腾地方,给他人家让位子,来者去者不是靠实力,不是靠能力水平,是靠领导说的一句“工作需要”,肯定会感到无奈和落寞,年纪稍大还好一些,年轻的朋友会打击很重,会痛苦懊丧。

当我听到他们平静地这样说“没关系,我很坦然”。我就想,这句话经历了怎样的挣扎与痛苦,包含了多少的泪水,心酸,我不敢想象。昨是今非,昨日的风风光光陡然之间几乎没有了,名与利美好梦想的破灭足以将一个人彻底击垮。今后,进步的门给关上了,希望之光给熄灭了,所有的努力都苍白了,那种曾经的骄傲自豪荡然无存了,什么都没有了,只剩下一个光杆的抬不起头的自己了。昨天还在贻笑大方笑看他人落花流水,而今却哀声叹气看别人蔑笑自己。人生苦闷,心情郁闷,好叫人失落颓废,哀叹:风水轮流转,命运愚弄人。真的是世事难料,“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!”

什么原因呢?如何面对呢?我想他们也一定会能弄明白,也或许暂时还不明白。但他们会擦干眼泪说:“无所谓”。我真诚的希望他们会懂:我还活着!活着,就是一种幸福。我还活着,这句话绝非一个自我慰藉与逃避的借口。这是人在最困窘的时刻,哭告无门时的一种觉醒。一种经历种种坎坷与抗争之后的坦然。一句认识到生命之珍贵的肺腑之言。

我还活着,人来到这个世界时本就是一种幸运,我们从小到大经历病痛,经历险境困境,然后在自己拥有的生活里安然的生活着,这不就是一种幸福吗?来了本就是一无所有的,从一开始就在得到,从父母那里,从朋友那里,从这个世界那里。得到的肯定也比失去的多得多。从一无所有,到有了知识、有了工作、有了妻子、有了孩子、有了位子、有了票子、有了房子……拥有了多彩的生活,不是吗?只是得到的时候很少意识到,就算意识到了,也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,缺乏感恩的心!可是,当你失去的时候你却会很警觉地意识到,并且会很不情愿,是吗?

人们从来都认为,自己所拥有的就一定是自己的,是绝对不会失去的,所以,一旦失去的时候就会很痛苦。其实就算一无所有了,也不过是得失平衡罢了。我们的一生中,那些无果的努力,只不过是没有得到而已,其实并未失去什么,不是吗?

当自己被别人痛扁的时候,会明白被重视被呵护是多么的珍贵;处于病痛之中的时候,会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幸福;路边走过残疾人的时候,会觉得幸好自己的四肢还是健康的;当抱怨饭菜由多难吃时,并未曾想到有多少人还食不果腹。

活着是上天给我们最大的恩赐。活着,我们可以承受爱,承受各种美妙的感觉。可以去孝敬父母,去和朋友真诚地友爱,可以和爱人相扶到老。活着,我们还可以去思考,去生活,去奋斗,去哭,去笑,去爱恨情仇,去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。去经历痛苦,或者快乐,去体验世间百味。只要活着就可以去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,看自己喜欢的风景。哪怕现在你一无所有,哪怕你的生命再是灰暗,只要活着,生命就可以再去流转变化,幸福人生终会出现夺目色彩!

千万不要对生命有任何的厌弃情绪,不要对它绝望,也不应该抱怨命运的不公。要好好地珍视它。因为我们能拥有它本身就是一种幸福。不要赋予生命过于神圣过于高难的东西,只要过得简单有意义就行了。烦恼太多,只是因为我们的胸怀还不够宽广;伤感太多,只是因为我们的意志还不够坚强;痛苦不断,只是因为我们的内心还不够乐观;事不遂愿,只是因为我们的历练还不够到位;活的郁闷,只是因为我们的思想还未意识到活着就是幸福。

不要无谓的浪费生命,不要为一些小事情过于的深陷不拔。不要总是跟人斤斤计较,不要在内耗中虚度。不要迟疑,不要懒惰。忘记昨天,享受今天,展望明天,每一天都要让自己的活的有意义,只要我们还活着,就多做有意义的事。

当你最痛苦的时候;当你落败于奋斗之后;当你受伤于无果的努力;当你遭受人生重大变故的时候,当你被人遗忘的时候;当你被人耻笑甚至不屑的时候;当你受辱被人莫名的嫉妒或憎恨的时候;当你蒙受冤屈的时候……请记住,我们还活着!

知道吗?只要还活着,我们就有机会去改变一切,只要活着,我就有机会创造一切。活着就是一种幸福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