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之花,在灿烂的春光里绽放  

2012-04-08 13:47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清晨,清风暖阳,碧空蓝天。伊河两岸,一切都是那样安静。站在春天里,感叹着岁月如烟,生命如歌的味道。

风和日丽,岁月静好。平淡的生活依旧,平常的心境依旧。没有太多的惊喜,或说只是止水微澜。窗外明媚的春光射进宽敞亮的客厅,静然的心好不清爽。

外面的世界依旧喧嚣,外面的一些人依然浮躁,而我独守一隅宁静,默默的守望者静好的岁月。一年又一年,一载又一载,年年岁岁,岁岁年年,逝水流年的光阴,就这样以安静沉默的方式匆匆滑过。回眸那一抹剪影,那一夕欢颜,那一些难忘的时光,那一个美好的青春年少,在不经意的年华中,在不知觉中的红尘中,早已离我们远去。

我,静静听着树叶怅然别离的声音,欣喜地看着新绿又悄然的发出,默默地守望着心里的安宁。走过快乐无忧的童年,走过朦胧青涩的少年,走过放飞理想的青年,不知不觉间,当年那个淘气调皮的小伙儿,在岁月的荡涤中已褪去了当年的浮躁,今早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老爷们儿。

一扬眉,一回首,岁月就已跳过又一个轮回。叹时光匆匆,念往事悠悠,任繁华落尽。岁月苍桑了容颜,时间沉淀了风景。那些散淡的时光碎片,在阳光的缝隙中荡漾,在这温暖里悄悄的绵长。几十年的风风雨雨,尝遍了人间真情冷暖。我知道,生命中我们要经历的东西太多,无论流水是如何的无情,无论落花是多么的必然,无论我们选择忘却或者被忘却,也只能抓住那残余的沙砾,握紧手心。

明媚的阳光,排排的树影。迟来的春天,依然清新怡人。推开明亮的窗子,望向人潮,望向那扑朔迷离滚滚流动的车潮,孰不知迷了谁的眼,又醉了谁的心?听着那春风在喧闹的城市里呢喃,不禁感慨着一年的光阴若流水,铅华岁月咫尺游。而那些难忘的日子,已经完完全全的消失在年华的车轮里。

且行、且看,有人留恋,有人匆过。回望,足迹一串串,或深或浅,或长或短,都已经牢固地刻在了过往的时光里。耳畔交织着孤寂与热闹,仿佛时光已经走了好远。岁月无声,流水无痕。苍凉之间,一路欢歌也好,一路悲伤也罢,天地悠悠,过客匆匆,潮起又潮落。那一片似锦的年华,被无尘的弦弹成流韵,谱于白云苍狗的日子里。岁月,去了,有多少个不经意,而时光在记忆的年轮里一圈又一圈。

平淡的生活中,继续自己的生活方式。偶尔在博客中留下我的喜,我的忧。也喜欢在这里默默地欣赏着朋友们那些隽永的文字,细细品味他们那些感人的喜悦或心中的忧伤,静静的感受着他们的世界。有些超凡脱俗,有些感人肺腑,有些清馨高雅,有些情深意浓,都如缕缕清风拂过我的心海。也让我学到和领悟到了很多的知识及道理。

平淡的岁月在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痕。一个年轮的回旋,又一个情愫的感叹。一个年华落定,又一个春秋殆尽。如今,各自细数着人间苍凉。原来,物是人非如此简单,轻轻的摊开手掌,流放了一缕心念,而手心承接的阳光,装满了这个春日的温暖和全部友好的祝愿。一个小小的问候,一个深深的祝福,一片浓浓的关怀,这些都让滚烫心间装满感动,溢满温暖。

淡淡风卷残云,潇潇心事浮沉。有些声音去远,有些言语淡淡,有些人也渐离渐远。人生本来就有太多的回忆,有些将永远无法抹去,因为那里记载着往昔的经历,还有难忘的真情,特别是在最艰苦的岁月里,始终如一、相伴左右的亲人朋友,更值得永远珍惜。

翻开那些曾经写下的日记,快乐的,忧伤的,点点滴滴,写出了一段平淡而幸福的人生。翻开相册里定格的清纯笑颜,仍然忘不掉过去的那些人那些情。红尘过往,一切匆匆。只要我们相信爱,相信生活,相信自己,那么,日子自然会充满快乐。这一年多,太多的事让我无法释怀,也有太多情谊让我感动。其实,生活是否精彩不在乎多,而在于是否拥有过,哪怕只是一瞬间,也会让我们足够铭记一生,生命之花便会在红尘完美的绽放。

依稀的人群,依稀的黄昏。依稀的笑容和凝望。沐浴着春风,面对着阳光,安静的独守一方明净,让那点点滴滴的过去,在撒满阳光的地方坠落,散开。让那丝丝缕缕的感伤,化一朵春天素洁的白兰花,在心间灿烂的绽放。

西阳夕照,春光暖暖。河水静静的融化,思绪随着春风飞扬。几朵白云静静地浮在空中,那片湛蓝的视域,传递着一种安详。站在窗前,双手放在胸前,任那抹落日的余光,映红了天空,也映暖了我的心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