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徜徉在人间四月天 1  

2012-04-20 13:02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今天,四月二十日,正是人间四月天。肆虐了一整季的寒流终于威猛不再。昔日高天滚滚寒流急的冰冷主宰,如今在大地微微暖气吹的逼迫下,竟无奈得似乎有些缠绵。几天之前还纷纷扬扬,洒落一连串不甘的清清的残雪。可这之后,悻悻然退去了。冰冻了一季的春寒,经由如期而至的谷雨节的催化,伴随着万物的骚动,挂上新翠的枝头,升腾在风和日丽的空中。

      四月,春光明媚,温婉而灿烂,万物复苏,大地极力迎合着花草的心思,大片大片地浸出绿意,一簇接一簇的花蕾即将迎春绽放。小草的种子早已厌倦了狭小的地下空间,争先恐后地挣脱已久的束缚,冲向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。日渐温暖的空气,清新得让人陶醉。酷寒,虽有些难耐,却扫荡了污浊,这是大自然特意安排的历练,只为赐给种子们萌芽的环境。想来,也只有耐得住苦寒的生灵,才配得上享有这样的机会。

      四月,有它独特的美丽。四月的美不在于百花竞放,争香斗艳,也不在于艳阳高照,光芒四射。四月的美,在于它的清淡:恬静清淡的云朵,深邃平静的溪流,柔软轻盈的微风,轻柔飘渺的雨水。摆脱了寒冷的束缚,便觉轻松和自由。不必刻意营造,只需找个闲暇,泡杯香茗,轻柔的香气缓缓萦绕,什么都不用做,什么都不用想,暖意荡漾在心中,一丝幸福感顿时遍布全身。原来,幸福竟然可以如此简单,简单到每个有心人都可以轻轻拥有。

       四月,云朵斜斜地挂在四月微蓝的天空,柳条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,河水蜿蜒于四月翠绿的大地,经流于城市,又曲曲折折地伸向远方。河边缝隙中生长着嫩绿的水草,偶尔滑过几尾小鱼,漾起几圈涟漪。水很静,静得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;水很清,清得让人几乎忽视水的存在。淡淡的河水缓缓地向前流淌,仿佛淌过人的心田,带走心底的丝丝忧伤。

      四月,并不是日子的简单重叠。柳芽吐绿,杨树返青的路上,记录着许多人的人生轨迹,几多相交,几多平行。闲来无事不从容,睡觉东方日头红。早已过了生涩的年龄,早已不再追逐热闹的场景,岁月之笔平添了几抹平静。宁静致远,平淡是真。散淡从容才是难得的幸福之源。无边落木萧萧下,是非成败转头空。因而,习惯了把心思包裹起来,以阳光的一面照于他人,授人以花,手留余香,让幸福感填满宁静的空间。原来,静好的日子比热切的拥有幸福的多。

       四月,染绿开花已成水漫之势,犹如烈火燎原。瞬间,将会鲜花烂漫,姹紫嫣红。可总有人惊诧鲜花的娇媚,慨叹辉煌的短暂。在我看来,短短的花期,于漫漫人生而言,确实昙花一现,不足挂齿,而相较于一个季节的轮回,已属不短。幸福的感觉,恍如鲜花,短暂而实在。期望越高,幸福越难抓牢。生命太短,时间太长,少些期盼,把握现实,幸福便如鲜花般灿烂怒放。

好一个人间四月天,捡起生活中幸福的点滴碎片,捏成一个个幸福的种子,在这个早已不属于我的季节里播撒,并不期待在属于我的季节里收获它们结出的果实,但可以让我在接下来的岁月里,守望和见证它们的成长,并与我一起把美好的时光分享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