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以淡然的心迎接“末日”的到来  

2012-12-21 09:53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2012年冬至,是“世界末日”预言的实现日子,然而,它确是这种预言的破灭日。我和很多人一样,相信一定有世界末日,但不是今天。

人都是为了明天而活着。假若没有了明天,那人活着的意义还有吗?人生在世,每一个人活着都有自己的追求,都在追求着明天活得更好,更有质量,更有品位,更有幸福感。有的人是为了自己活着,要实现自己的理想,自己的抱负;有的人为了他人活着,为父母,为妻儿。不管我们是为什么而活,为谁而活,都不要愧对自己,后悔人生。为什么活着,每个人有不同的观点。但是,通常的人是为了希望活着,为了梦想活着,为了太阳升起的明天活着。

人活着是要让自己所爱的人更幸福,与此的同时,得到自己的心理愉悦;人活着是要为这个社会做出些贡献,与此的同时,得到自身发展的条件;人活着是要为自己所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,于此的同时,尽可能地减少生命的遗憾。人活着是为了不让短暂的一生虚度;人活着时为了追求和实现生命的目标;人活着时为了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;人活着时为了养老育小实现生命的延续;人活着时要让一生有成就感;人活着时要让自己爱的人幸福和快乐;人活着时要回馈社会和帮助他人……人总是在问活着为了什么?实际人活着就是为了活出个人样。

人活在自然规律中,逃不脱自然法则。每个人都逃脱不了生老病死,无论你是个平凡的人,还是一个声名显赫的人,终归是一缕青烟一把骨灰。说这辈子很长,出生到终老;说这辈子很短,从早晨到黎明。为了什么呢?我们就这样活着,有着痛苦,有着欢乐,有着山穷水尽,有着柳暗花明,有着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,有着绝处逢生的希望。活着是为了一种责任。为了认真地生活,为了在离开这世界那天能少些遗憾,为了明天的追求,为了一代代的更美好。

人活着就要珍惜自己的生命,要有自己活着的尊严。为了享受人生而活着,为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而活着,为了活的更加美好而活着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