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下沉重的郁结 享受快乐的人生  

2012-12-11 07:09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生就是活着的过程。曾经年少爱追梦,一心只向往前飞。热血男儿,鹏程人与白云齐,一腔壮志打入天。放飞青春的彩虹,追逐理想的青梦。可惜时光荏苒,多情浪漫的时光早已向我挥手道别,激情燃烧的岁月已经渐行渐远。

“闲云潭影日悠悠,物转星移几度秋。”飞快如梭的光阴,五彩缤纷的世界,芬芳弥漫的天地,五味俱全的人生。白驹过隙,多少年过去了,我依旧怀念着那些充满欢笑,撒过泪水的岁月,怀念那些经历与感伤、希翼与获取的以往。

经历了跌宕放诞,波澜起伏的人生沧桑之后,那颗曾经炽热的心,好像已然沉静了。回想走过的历程,委屈无奈过,欢笑愉悦过,激情燃烧过,犹豫彷徨过。生命的日日夜夜至今仍在我心底铭记。走过的人生多姿多彩。我不高贵,但也毫不卑微,生活中的一切我都能淡定从容的面对。因为人生终究不是梦。

习惯了清净闲淡的日子,知足于无忧无虑的生活。蓦然回首,才发现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已经走了那么些年。往日就像是一列疾驶而过的火车,几十年的光阴弹指间匆匆过去,沿途到底赏识了多少美景,却怎么也说不清楚。也可能是由于记忆变得是如此的恍惚和单一,经历了岁月的沉淀,习惯了曾经的无奈,见识了世事的无常。也许,在人生的旅途中,只习惯于匆匆赶路,却忘记了留恋驻足。

人的一生总有很多回忆,但是不一定充满缺憾。生命无憾,人生无悔,尽管人生终究不能完美。但是,一个人若能做到对别人对自己问心无愧,那就没白活。人生总有很多际遇,而每一次都是一段回忆,纵然其中夹杂酸涩无奈,但也让人留有回味。由于生命之中有太多的匆匆过客,如同流星刹那划过星际,虽有瞬间之美,却也很难给人留下更多的怀想。

人生就是一个活着的过程。不管是老子的“清静无为”,还是柏拉图的“原罪”,都诠释了生命存在的意义。“假做真时真亦假,无为有处有还无。”无为也好有为也罢,最终结果都一样。人活在世上,苦苦奔波,有些东西,我们得到了,然后又失去了;有些人,我们遇见了,然后又离别了;有些事,我们执着过,最后还是选择放弃。为什么?因为人是复杂的,生活是尖锐的,规律是必然的,它不允许我们做的事,我们只能放手。

人是在历经沧桑,历经磨难之后,经过大脑的不断反思,才能有所感悟。树木把枯黄的落叶放下,才会长出一个美丽的春天;苍穹把灰色的云翳放下,才回有一个灿烂的晴空;人若把沉重的郁结放下,才会有一个快乐的人生。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