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冰天雪地 快乐无比  

2012-12-10 06:35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隆冬寒冷的日子里,我饱享着天伦之乐。上午,我们一家兴高采烈驱车又来到了净月潭。车上的温度表提示我,室外零下27度,这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。如此之冷的严冬之日,而我却幸福地享受着这来自冬天的快乐!

冬天真的很美。冬天的美,是一种圣洁的美。银装素裹的世界,熠熠生辉。厚厚的积雪,像是给沉睡的大地铺上了一层柔软舒适的毛毯,又像是一床整洁的棉被,呵护着酣然入睡的大地。 

净月潭被白白皑皑的群山环抱着,潭面早已经冰封,上面覆盖着厚厚的积雪,凝眸望去,可以清楚的看到人们行走过的行行脚印。走到冰面上,脚下松松软软的,一用力就有一个坑,晶莹的雪泛着幽幽的光。   

在树影映衬下,隐隐约约看到雪上浮起一层乳白色的雾气,飘渺灵动,很快就消失了。清冽的雪覆盖在冰面上,更是愈加洁白,就连反射的阳光也是温润而不张扬的。

远处山峰重重叠叠的,盖上一层皑皑白雪,像大海卷起的滔天白浪。再看看光秃秃的树上挂着银条儿,苍翠的松枝上聚集着玉团儿。一阵风吹来,那银条儿、玉团儿,从枝上、叶上翻着根头坠了下来。

孩子把我拉到雪地上。站在如镜子一般的冰面,冻得我直跺脚,可孩子们快乐的笑容却挂在了那倔强的红红的小脸上。

冬天可以如此快乐!虽然她们的小手冻得通红,却玩得特别开心。我捧起洁白的雪,手是冰冷的,可心却是温暖的。这样的冬天,虽无妩媚妖娆之色,却有清新淡雅之美。

“等等我!”我追上前面的孩子们,一同在洁白的雪地上奔跑、戏耍。在这个隆冬冰冷的日子里,我发现了冬天的美,我饱享着天伦之乐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