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去冬来,我心怡然  

2012-11-07 11:56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立冬,一年进入最后一个季节。冬天已经迈进时光的门楣,而不是昨日的悄然张望。 

初冬,似乎总是带了忧郁的气质,淡淡静静,清雪飘洒,萧瑟寒凉。这与流年无关,却与心情有染。举目北方的世界,惟剩一地荒凉,一地寂寥。心,就在那一刻,思绪翩翩,然后,略感孤寂……回忆,有时很美好,可有时也像是是一副穿肠毒药。煦色韶光 之后,总是让灵魂死而复生。一些念想,纵使隔了经年,仍吹不散心灵深处的晓月眉弯。 

人这一生,会经历很多,少年的幻梦,青春的理想,执着的追求,痴迷的渴望,究竟又有多少成为了现实,也不过是命运的半斤八两。曾煞费苦心地博弈,又似云淡风轻地走过,流年中,谁又完全弄明白了人生几何 ?

活着就是幸福,快乐就是心境。所有的所有,都是生命的一个过程,所有的所有,纵只是一个擦肩。曾经,我把理想,放进窗口,定格为风景;曾经,我把流年,剪成时光,祭奠青春。走过回望,当所有的执着,都在低眉浅笑中风轻云淡,韶华逝水,原来,所有的曾经,都只是曾经……

坐望于这冬的门槛,拾一枚飘飞的树叶,回想人生走过的历程,默默地问自己,谁的故事淡然了曾经的梦想?谁的经历苍白了流年的过往?谁的胸襟清瘦了岁月的沧桑?谁的夙愿带来了明天的希望?或许,一回人生,一份感情,可以是自此天涯不作悔的骄傲,更可以是低到尘埃里还要开出花来的卑微;或许,人的情感世界里,风起,音来,缘生,再聚;或人的生命红尘中,梵音缭绕的是: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

人的生命好像很长,实际很短,也就是短短的三万多天,很多经历过的人和事更是短到只是生命过程之中的一个擦肩;人的记忆却很长,长到我们往往要付出灵魂中的地老天荒……

人生的经历就是生命的过程,人生只有活的从容,才会宁静致远;只有活的坦荡,才会潇洒悠然。世间有很多东西,无从把握,却不曾忘记,一如这河边飘飞的芦絮,于轻捻一掌合十的誓言后,随风淡了、散了、远了。 

在这一年又将过去的时候,把一丝丝念想,绽放成葱茏的模样;把一叠叠记忆,折叠成泛黄的纸张。凝视、眺望,我在生命的钟摆沉思冥想,我在生命的指尖淡走苍凉。纤纤一梦,眷眷一生。转角,昨日已别;挥手,红尘天涯;昂首,沐浴夕阳,欢笑,清梦依然。 

生活,总有许多沟沟坎坎,或许,那沟坎才是对生命最完美的诠释;人生,总有许多牵牵绊绊,或许,那牵绊,才是生命至真的温暖。繁华过后,方是质朴;行到水穷,方显从容。人生追求,付出便无怨无悔,回眸处,浅笑安然,惟留恬淡。 

为了看阳光,我来到这世上;为了与阳光同行,我笑对忧伤。轻吟浅唱,漫画一笔流年,水袖一笔云烟,我为逸人,我心怡然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