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流年岁月,我心依旧  

2012-01-05 06:12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辛卯兔年渐行渐远远,壬辰龙年越来越近。在此,以此篇拙文赠于那些曾在我的生活里出现过人们,只想说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曾给与我的陪伴,谢谢你们曾给与我的快乐,让我们共同度过了那一段又一段的时光。祝福你们,那些已经远去的人们;祝福你们,那些依然不弃的人们;祝福你们,那些心中始终牵挂的人们;祝福你们,那些永远的朋友和亲人。拥有和曾经拥有你们,是我最大的幸福。无论如何,我会一直把你们铭记于心。我在这里衷心的祝你们:永远平安、吉祥、快乐!

       光阴飞逝,不觉间,新的一年便已悄悄的过去了四天。回望刚刚过去的一年,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好似流沙消逝于指缝间。在这条漫漫的人生长路上,我也只能用一些文字,怀着一些内心的感动,去祭奠那份渐行远去,随风而逝的记忆。

常常想起,和朋友们一起旅玩聊天,对酒狂歌的情形;常常想起,那一幅幅似乎熟悉又很陌生的笑脸。如今,这一切已随着时光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了,只在原地留下我一个人,独自伫立在往昔的烟云里,任惆怅漫延,让落寞将我陪伴。

难忘的昨天,令人记忆犹新。感怀那段平凡而难忘的岁月,虽然心中的花早已凋谢枯黄,有时,也总会忍不住的问自己,这以往的经历,记住了多少,又忘却了多少?昨日之事,总如大梦初醒般,待到回头找寻时才发现,原来时光竟已过去了岁月流年。

流年似水,岁月蹉跎。曾经那些熟悉的面孔,似乎也都在岁月的风声里逐渐的越去越远了,只余下一些记忆的痕迹,散落成一地的斑驳。茫茫人海间,相遇、相知、别离、淡忘,或许就是这么的容易,任它时光再怎么回溯,记忆有多厚重,最终又有几人能逃得了似水般的流年浸染。

窗外,静悄悄的黎明,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幽。在这样寂静的夜色里,为自己点上一支寂寞的烟,仿佛整个世界就剩下了我一个人,安静的让人如此孤独。指上轻烟渺渺,缓缓而动,望着那不断腾起的烟雾,我似乎感觉到,它的舞动竟然和心脏的跳动产生了最本能的默契,不知这是我的错觉还是双眼的迷离,而当我闭上眼睛准备再去体会的时候,陡然的发现,原来我早已被回忆里的那份沧桑给淹没了。

有些时候,我心里总是在想,假如岁月匆匆的脚步,能放慢点该有多好。只可惜,这一切都不过是心中的妄念罢了。尽管时光的流逝依旧,我勃勃兴致在展望着人生新的一年,设计着生命新的阶段。我的愿望就是在新的一年里,要让生活依然春光明媚,要让生命依旧生机盎然。我要面向明天,面向幸福,面向未来,坚定前行。

或许,在很多的时候,大家都是身不由己的在感怀着,这些感怀的结果,这就像是隐藏在灵魂深处的一种本能一样,总是在潜移默化中,改变着我们对身体和思想的支配方向。我不知道这是一种幸运还是什么,虽说每一段的人生都需要付出代价,可是,当我们抛却那些天真和无奈后,我们还能剩下些什么呢?这样的问题,让我不禁一次次的陷入到迷茫中。

昨夜,冷风将我这个不眠的人相伴,似乎也知道我想起了一些什么,嘶嘶的风声吹得有些让人惆怅。体会着寒风带来的凄凉,抬头凝望远方,恍惚间,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年青的身影,听到了当年的豪情壮语。只可惜,时光如流水,这一幕幕似梦非梦的情景,转眼间就到了谢幕的时刻,不管我心中对青春有多么的不舍,也不管我双手抓的多么牢固,当繁华落尽后,剩下的也只有那些无尽的感伤。

一直忘不了那曾经的欢声笑语;一直忘不了那曾经的一群人;一直忘不了那曾经的春华秋实,一直忘不了那曾经的流金岁月。打开尘封不久的往事,轻抚着那一行行难忘的印迹,思绪不禁再一次的穿梭了时空的回廊。去看那绚烂的色彩,去听那缤纷的声响,去感怀那份率真的青涩,去回忆那些曾经的过往。每每念及此处,心里总会涌出许多的感想。可是,却没有了那些幼稚的冲动,变成了痴傻的清平淡定,宁静从容。因为,我觉得这世俗中的一切烦恼,从此与我再没有什么关系了。

岁末年初,残花落尽。思望着记忆里的飞絮枯黄,抚摸着心灵里的感染创伤,唯需丢掉的是那些恼人的惆怅迷惘。花开花落昔年同,朝来夕逝人已非。蓦然回首,在这段生命的年华里,几经悲欢、几度离合,几经风雨,几度春秋,心中早已没有了大喜或大悲的情绪,余下的只是浮华后的让人心可以致远的宁静。

一路走来,红尘滚滚,多少离愁别怅伴我浪迹在记忆的重影间。对酒当歌,痴语几句,此番醒然销魂,遥寄天上明月。流年岁月,我心依旧。

独立风花雪月夜,笑问今昔是何年。把酒问天谁潇洒,长命百岁非枉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