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往事干杯  

2011-09-09 15:16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傍晚,闲逸地漫步在河岸公园。思绪,无声的聚在于凝眸之间。轻轻地回忆着曾经的以往,有那么多的开心,却也有那么多的事情如海水一样涩咸。

     闲暇之时,情不自禁的扪心自问:是世风弄人,还是运气不济?在我生命中我博弈过,我追求过,我也渴望过。是的,苍天不负有心人,生命中的缘分给了我一份阶段性的精彩,光亮了我原本平淡的生活。忆往昔,痴情追求为的是成就人生,放飞理想为的是彩霞满天。然而,糊涂的被华丽而绰约的转身,品味到了曲终人走的凄凉。告别了追求美梦成真的日子,也不用再经历风雨,不用再搏击闪电,但却赢得了自主,又可以自由地翱翔在为霞满天的碧空,重新又感受到了幸福欢乐潇洒自在。过去的追求都将变成遥远的记忆,挽臂的同路者都在逐渐变成熟悉的陌生人。

晚风总要带点寂寥的,哪怕是在中秋的傍晚。很久没有这样静静的伫立了。沐浴着秋的清风,忘掉心中所有的烦忧,淡然的去看那夕阳西下。傍晚的风是那样的清凉寂静,我轻轻的走进中秋的月光里,好想去旅行,去远行。哪怕再远也愿意,我是那样的想默默的忘记自己。人生短暂,不过就是一次旅行。此岸、彼岸,一个驿站到另一个驿站,在曾经的故事里面,我只是个路过的人。当然,我会记得,那些艰难的岁月,那些曾经的以往。

透明的快乐,透明的回忆,在繁花似锦的流年里徜徉。凝眸过往,素笺汗墨诉满了心的思想。我仍迟迟的舍不得遗忘。望着黄昏时分红艳的晚霞,借一些时间来纪念那些年的快乐和悲伤。很多的话语,散落成安静,记忆都变成一首首快乐的曲调,在黄昏日落里微笑。

薄凉的九月,心情如烟。把过往的点点滴滴全都在脑海里回放一遍。凝固的思绪,在秋日里涟漪般漾开,婆娑的树影撩起微风的一角,抖动着柔媚的身姿,在秋的细风中飘荡着。一缕温馨,迷醉在朦胧的梦境,一曲心曲《和往事干杯》。情无尽,念相牵,我依旧站这里,往返留恋。

夕阳西下,很静很静,风也很轻很轻。当蔚蓝的天边依依的暗下去时,晚霞映红了淡淡的云朵。闭上眼睛,思绪漫过紫陌红尘。不愿回头张望,萧瑟的流光里,眸光穿过记忆的彼岸,看风将往事吹落枝头,漂浮的尘埃,蔓延至手心错落有致的指间浅纹。渐次加深的暮色里,绛蓝色的天幕带着琉璃的宿醉,缓缓沉沦。逝水流年,写满心事的素笺,承载满腹的记忆,飘落眼前。

一缕残阳,几缕情丝。随着夕阳的落下,最后一抹绯红消失在天边,河堤公园的树林渐渐地失去了明亮的色彩变得灰暗起来,更远处的楼群在落霞的映照里像是一个墨客挥毫而出的淡墨曲线,模糊却张扬恣肆。没有了夕阳的天边也慢慢的灰暗了,灰暗到了最后便是彻底的黑暗。黑暗的晚上,华灯初上,灯火阑珊。

夕阳,演绎完最后的凄美,天的尽头处,弥漫起云的诗情。把最初的美丽,涂上了浓绿,在一层层的加深,却还是穿不透红尘的缘。揉揉疲倦的眼睛,翘首仰望苍穹,夜空,一轮清澈的月色孤零零地高悬着。思绪慢慢的飘荡在这秋夜,咀嚼着秋夜的味道,如咖啡般苦涩,又点缀着淡雅的清香,深深的浸入我空落落的心房,又是那么的沉重。

月上中秋,灯火阑珊,回眸轻叹,伊河幽陉声声唤。一段文字,一朵馨香,过往的经历构成了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。无数个无眠的夜晚,脑海中涌现的是苦乐的当年,我期待成功,为的是了却那多年心中的夙愿和美好的期盼。长气舒缓,壮志绵绵。好似触手可及,却又若天地之间。我独自徜徉于梦想的边际,可又岂能忘了春夏的黑夜白天?

仰望星空空,脚踏大地,缓缓舒展笑颜。夜的静寂,夜的温馨,夜的空灵,都让我感受到了无穷的妙意。喜欢在这样的夜晚,放飞所有的疲倦;喜欢在这样的夜晚,飘散苦恼,飞扬思绪。喜欢在这样的傍晚散步,轻轻慢慢挪动脚步。手伸向夜空,握得一缕清风,人生不过如此。只有家才是那么的温馨,那么的温暖,那么的温情。

看着浮云略过月光照耀的树梢,回忆的思弦,被轻易的拨动着。拾起昔日的曾经,心中荡起阵阵涟漪。望着两岸,夜色依旧这般浓浓,惆怅的心事,写在脸上,落下一地的心碎。我相信生命中的彩霞一定还会重来,美丽的彩虹心中永驻。

伊通河两岸,已是万家灯火,灯影璀璨。抬头,看银盘的月,星星闪烁不倦。夜色下的河塘,幽美、静谧,曾经的深情,在记忆中清晰,曾经的过往,化作指尖下一缕清美的弧线,滚滚红尘,我只是微粒一点点。

秋风轻拂,清辉灿灿,轻轻的度步在波光粼粼的伊通河东岸,享受着这月夜纯静,滋润着中秋的缠绵。一丝丝的轻霭拂过心间,心绪满怀。把心事放逐,为自己倾吐一首悱恻婉约的诗篇。借着挥洒的月光浅浅,在电脑之上胡乱的抛洒心潮如流水潺潺。不老的的容颜,不朽的诗篇,一健一健的涂痕,镌刻在博客的空间,网络中流动着我的气息,留下的是我心中的感言:在夕阳下饱享人生,让余辉更加绚烂。

挥洒的热泪,抛洒的血汗,把我那过往的曾经,轻轻蔓延,侵蚀着那段远走的岁月,也把那些梦一样的日子驱散。伫立窗前,听着悠远深沉的唢呐声,沐浴着柔柔的风,心好静好静。看着夜空中的繁星闪闪,那颗闪烁的小星星一如我在苍穹之中明亮高悬。

经历了许多,真的有些疲倦,开心或不快乐,都当做一场宿醉,让一切成流水不再眷恋。九月,在艳阳灿烂的日子里,把阳光变成淡蓝。举杯邀明月,与往事干杯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