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修炼自己,学会淡然  

2011-09-04 07:25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朋友,假如你真情投入,对他人尽义尽情,可是负义小人却欺骗了你;假如你倾心投入,对生活充满激情,可是生活现实却欺骗了你,假如你事业为重,对工作呕心沥血,可是上司领导却欺骗了你,你如何面对?最重要的是,要磨炼自己,学会淡然。

      当期待已久的真情没有如约而至时,当执著的付出没有收到应有的回报时,当放飞的祝福一去不回时,当自私冷漠侵蚀内心世界时,当虚伪欺骗动摇你的处世准则时,当挫折打击接踵而至时,当事业生活遭受重创时,当众声喧哗心浮气躁盛行时,最重要的是,要修炼自己,学会淡然。

淡然就是在失意时,不怨天尤人,不萎靡消沉,不失雄心信心,不坠青云之志,依然踏着坚实的脚步走进生活,创造人生。

淡然就是在迷惘中不丢失心中的梦想,在众声喧哗中不迷失自己的方向,保持独有的清醒,沿着既定的生命方向前进。且不论风是否依旧,雨是否依旧,阳光是否依旧。

淡然就是身处北风呼啸、万木凋零的数九寒冬,心中洋溢的依然是盎然生机,依然是朝气蓬勃的阳春三月。把梦想当成一粒种子收藏,悄悄地孕育生命的动静,最终绽放一段惊艳的风华。

淡然就是要营造一处心灵花园,筑在心灵深处,遮风挡雨,呵护心灵,平息浮躁,净化心灵。不慕大荣华,不求大富贵。但愿花影重,让灵魂散发馨香,淡泊名利,把世俗物欲的侵袭拒之门外。

淡然就是在沙漠化的边缘培植几缕葱笼的绿意的一种艰辛的努力,是一种内在的省察与提升。虽然窗外就是繁华喧嚣,但心中自有绿意盈怀,滋益身心,明理冶性。

淡然就是在心中树立一杆人格的标尺,标示人之为人的准则,指引人生的方向。这也是一种坚守品格、不随时弊世俗的抗拒和努力。她是生命中的一抹亮色,她必将会光照人生。

只有学会淡然,才会让人拥有温润潮涨潮落的情感潮汐,滋养充满身心的浩然正气,才会铸造立于天地间的堂堂正正人格品质,具备充满自信的健康身心,才会拥有激荡泰然飘逸、潇洒自若淡然的傲骨豪情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