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天凉好个秋  

2011-08-09 06:13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秋气萧萧暑已归,晚云更送雨霏微。
     床收珍簟敷菅席,笥叠纤絺换熟衣。
     遣醉纵横驰笔阵,乘闲谈笑解棋围。
     出门未免流年叹,又见湖边木叶飞。

——宋. 陆游 《秋雨益凉写兴》

春在生机盎然的日子里早已停住了脚步,夏在匆忙的行程中已渐行渐远,秋却来得是那么自如和悄然!

丝丝秋雨在田野里悄悄点涂着一抹抹金晖,徐徐秋风使树叶开始褪绿,苍翠即将于我们开始告别,繁茂叶片也正论资排序行将随风飘逸,谢幕归隐。秋情好含蓄,秋色好丰满,秋将把绿色的世界变成一片金灿。

秋是金色的岁月,秋是人生的中年。这是人生又一个年龄段的节点,也是生命历程的另一个开端。此时,我们应让心中的时空停留,使心得以滋养,让思绪浮尘漫漫沉淀。我们应在丰硕的收获中品吸营养,散尽疲倦,让生活过得宁静和安然。

秋是惬意的时光,秋是人生的典藏。和谐与庄重是秋的内涵,诗情画意是秋的梳妆!秋是时季的升华,是天地灵气的交融和置换。

秋是诱人的季节,秋是人生的无尚。秋令人恬静安然。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,急促和浮躁与秋无缘,心静和悠然与时间无关。

珍惜秋天,陶醉于秋天,莫望秋雨而生悲,莫闻秋风而凄然。秋收获着希望,播撒着未来,生生不息,永恒不变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