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  

2011-08-29 10:20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秋高气爽,云淡风轻。秋是丰收的季节,是金色的季节,也是最宁静的季节。暮烟夕下的黄昏,闲庭信步伊通河畔静谧的堤坝路上,伊河公园树木翠绿,秋风中飘着淡淡的花香。悠闲自得,心旷神怡,忽然发现一碧青葱的树影间掩映着一朵朵淡色的柔美小花儿,在微风的摇曳下娉婷飘香。好恬淡静雅的花儿,好清馨淡逸的花香,一次不经意间的驻足,一朵淡黄色的小花美丽了那个黄昏的心情,一袭素雅的花香馨香了这个黄昏的记忆。

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那朵静开的小花儿,是那样的恬静悠然,虽然缺乏路人欣赏,像似(明) 薛网的《兰花》所指的:“我爱幽兰异众芳,不将颜色媚春阳。西风寒露深林下,任是无人也自香。”那深涧里的幽兰,也像似那(唐)赵嘏《长安秋望》中所形容的“紫艳半开篱菊静,红衣落尽渚莲愁”的香莲篱菊,虽昔日的韵华风致不再,却不失耐人寻味的娴静韵味。在这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静放着属于自己的别样美丽。

在这云淡风轻日子里,经过了往日的人生岁月,有了阅历世事后的从容冷静,对生命有了比较透彻的感悟,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收获了的是人生的大彻大悟,收藏了的是难忘的如烟往事。自愿携一片馨香的记忆,倚一窗似水的静月,在每个可以沉淀心情的夜晚,让红尘往事如淡墨轻染素宣般洇洇渗满娴静的心湖。

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心已经没有了过多的绮念遐想,只想在这紫陌红尘路上,多一些温馨愉悦,少些世事纷扰;只想在这漫天彩霞,平淡静怡的日子里,能淡食素衣,简单安宁地过好生命中属于自己的每一天。

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回想往事如烟,岁月如歌。曾经年少爱追梦。如今放荡不羁,永不服输的心性经岁月的打磨早已有了改变,已经习惯静静地看着庭前的花开花落,看着天外的云舒云卷,让心溢满宁静与阳光。想着在万家灯火里有一盏属于自己的温暖灯光,那灯火下有爱人的温馨相伴,有孩子们纯朗的笑靥,便觉得生活已经很厚待自己了,在如今没有负累蹉跎,只有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便觉得人生已经很幸运自己了。

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恋上了如今的悠闲岁月,当晨晓暮烟之时,能这样漫步于绿茵相伴河水微澜的公园小路之上,心情飞扬;在这样宁静美好的秋天,恋上了寻常一样的窗前月,徜徉在河畔斜阳下的那片幽静园林之中,心地逸爽。我感觉到了,我的生活中充满了恬淡闲散的味道。也许是现在这宁静的生活才让心境有了恬静的感觉。

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流淌的伊通河水轻轻地告诉我,阅过蹉跎岁月后,已经沧桑了曾经的容颜,却从容了一份悠然的心境;经历了岁月的甘苦,却丰厚了人生的底蕴;染上了风霜的世俗,却淡看了浮世的铅华;远离了世俗的浮躁,却喜欢上了这样淡然的生活。

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,只愿自己能像一朵恬静的花儿,幽放在这一方同样明媚的天空下,怡心而静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