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悟生命的真谛  

2011-08-17 10:09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苍穹浩瀚,明月辉洒大地,繁星在天空中闪烁,给我们这颗星球上的人们增添了一种温馨的气息。夜,终于将万物笼罩于淡然的静谧中。

从古至今,每个人都有着与他人不同的生命轨迹。时光飞逝,人海茫茫,人生经历迥异,各个千姿百态,有的无所作为、有的默默奉献、有的五彩缤纷、有的碌碌无为。相对浩瀚无垠的宇宙,人类世界只是沧海一粟,相对悠悠的岁月,人的生命只是刹那短促的瞬间。

无边落木萧萧下,不尽长江滚滚来。人生如梦,转眼百年。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年轻的心,生活就会展示永恒的青春风景,信念和希望便会化做一棵生命的常青藤,任风催雨打,烈日严冬。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,在这个世界上,在我们的生命中,究竟拥有什么才能使我们幸福而自豪地度过一生?在这纷繁的大千世界中,在生活的万千变化中,我们惟有期望生命青春的情感能够永恒。因为只有它才会永远显示出生命不断探索的渴求和执著,只有它才会使我们永远拥有生命的青春和活力,真正的快乐和热情。

人生苦短,生活复杂。生命的过程之中,有时需要忘我的激情,有时又需要一种平淡超脱。如若没有这种能力,我们所体验的生活,就会是布满阴霾,苦恼一生;如若没有这种能力,就会被时代所抛弃,被社会所淘汰。人的这种能力,并不是先天具备的,而在经历了无数的痛苦磨炼之后才练就的。说来也残酷,现代快节奏的社会生活,只允许你去适应,而不允许你去徘徊。如果拒绝适应,那只能是自寻烦恼了。

在生命的过长之中,家庭就像一个摇篮。等孩子在这个摇篮中在父母精心地呵护下慢慢成人,他就会离开家庭,另外再精心打造一个同样的摇篮,然后再精心呵护另一个小生命,让他沿着同样的生长轨迹,慢慢成长,依此再这样无限地循环下去。生命就是沿着这样一个模式,一代又一代不断发展蔓延下去的。在这个过程中,对于一个成长中的生命来说,父母亲情的关爱似阳光雨露,家庭浓浓的温馨如肥腴的沃土。只要拥有了这种爱,生命才会健康的存在。

生命的旅途中有阳光雨露,有风霜雪雨,有痛苦无奈,有幸福欢乐,这就是真正的生活。直面人生,生活会带给人不同的感受。人们总是把人生比作一条路,一条坎坷不平,荆棘丛生的路。但是,为了生活,为了生命的未来,人都会不懈地行走着,行走在生命的旅途中。

当走过漫长的岁月春秋,生活积淀下来的是深深地记忆。当日夜为生活所忙,为情感所累,走过一段路程,驻足回首而望时,人总是会发出往事如烟,岁月如歌的感慨。其实,人的一生,就是体验和感悟人生情与血的整个过程和这个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。已经逝去的岁月疏淡着我们生命的旅程。能有滋有味的走过这样的旅程,我们便是世界上最为坦荡与幸福的人。

看我的人生之路,忆往昔,朝夕前行,岁月峥嵘;看今天,潇洒快乐,幸福从容;望未来,骄傲满怀,自豪光荣。因为拥有一分忠贞不渝的爱情,因为拥有一分执著坦诚的友情,因为拥有一分温暖人心的亲情,因为拥有一分无愧自我的真情。所以,人生的真谛是什么?就是要让生命延伸在岁月与时光的深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