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了心中无法割舍的爱  

2011-08-10 13:47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寂寞的笑容潜藏着浓浓的回忆,曾经的日子,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。曾经的以往,永远放射着生命的光芒。流年似水,回首跋涉的路,我要为我曾经的以往歌唱。

      花从春夏走过,留下缕缕清香;风从水上走过,泛起阵阵涟漪;雪从冬走过,赠下种种希望。茫茫烟雨之中,曾经走过绿茵小路,走过交错河流,走过寂寥山岗,走过平坦大道,走过半生似水的年华,曾经的山泉,清风,晓月,晚霞都成为了生命中一帧帧精美的画面。

     人所以伤感,是因为思想。伤感缥缈如烟,如同淡淡的幽香。于是,特喜欢黄昏后的窗台,一支香烟,一杯香茗,仰望浩瀚的苍穹,在几许幽邃的夜里,将一行行记忆飘散。

当夕阳一抹一抹的隐去,深夜的帷幕正悄无声息地向夜空蔓延,月亮缓缓爬上来,银光撒泻一地的清凉。当一缕月华透过窗子印在脸颊,似乎找到一钩新月凉如水的空灵邈远。

茫茫星夜,天地悠悠,曾经的日子从我的年华上碾过,留下的是一条幸福的车辙,可年华似水,韶光飞逝,我的青春早已消磨殆尽。几许回味,几许缠绵,几许感慨,几许徜徉。只为心中那份无法割舍的爱……

暮色降临,凭窗而立,总会留恋那一抹醉人的夕阳。望着波光粼粼的河水将暮色渐渐吞去,灯火阑珊处,霓虹闪烁。回望以往,年华似水,泛起的涟漪是那样明澈心扉,掬一捧清凉,倍加感到心爽。记忆的层层波纹荡漾远方。走在年华的痕迹里,去守候一份释然的静寂,是那么的美妙。苍烟落照,残阳如血,风逝了正茂的容颜,青春的足迹就这样在沉寂的路上渐行渐远。

人生苦短,何必留恋清晨的时光?寂寞非长,何必追忆无聊的悲伤?人生之路有平川坦途,也有荆棘和崎岖。不过,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,世上没有不绝的风采,有的只是真挚的情怀和那逝去的年华所留下的痕迹。

虽能告诉我,月儿圆缺,是形的隐现,还是韵的升华?太阳落了,是日的收获,还是夜的沉思?既然很难说清,又何必迷茫叩问明日那未知的命运。一束鲜花,可以把幽香留在身边;一缕春风,可以传来春的讯息;一轮明月,可以照亮前世今生。何不笑看云卷云舒,卧听涓涓细流,细数灼灼的星斗。

走过的人生,已成历史,而不朽的灵魂,随着淡淡红尘,慢慢翻开泛黄的扉页,依然还在续写那人生最美的诗篇。轻轻将枯死的记忆压在身后,只为心中那份无法割舍的爱……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