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快活的度过平凡的一生(一)  

2011-07-21 17:27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人生是琐碎的,也是平凡的,不平凡的人生能有几人?人在年轻的时候,因为不成熟,因为对社会不懂,只会按照书本纯情教育的思维模式去看人看事看社会。时常会被一些书本的影视的故事打动,常常被感动的得血脉愤张,志在千里。自以为只要肯努力,就能鹏程人与白云齐,离巨大的成功不会遥远,甚至会伸手能及。

      事实上,在现实的生活中,就算我们做多少事,也都没有可能和成功接轨。故事就是故事。书本育人的目的其实质是在机械的灌输,来模具式来培养年轻人优秀的品质。但由于故事和成功的例子太完美了,完美的让我们常常的会异想天开,更让我们常常沉迷与幻想当中。

现在,当走过中年人生,过了那个充满理想的阶段,回头再看看身边的人和事,往往会黯然一笑,因为我们已大致的知道了人类社会财富与权力的分配秘密。现实社会的残酷和不公总会让我们这些本来就无有成就的底层人士,失去自信,失去拼搏的激情,失去原有坚定的信心。这些是我们成功的本钱,可是却被现实社会的残酷和不公吞噬了。当把本钱都赔进去的时候,我们还剩下什么呢?剩下的是一个完全陷入消沉的没有抗衡能力一个我,人如果到此地步还能有什么作为呢?

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,都是芸芸众生中的平凡一员,都只能默默无闻的度过平凡一生,这与权势无关。所以,与其让怀揣美丽梦想和理想的我们最后失望,还不如一开始就懂得:我们是一个平凡地人,只能在平凡琐碎中度过一生。

其实一个人的快乐和幸福与权势和财富并没有必然的联系,与所谓的成功也没有多大的关系。幸福和快乐藏在每一个细碎的生活当中,就像路旁草丛之中的朵朵野花,你经过那时,自然就能发现。而有了这个幸福和快乐,平凡的生命也会像阳光下的草尖上的露珠,闪动着别样的光泽。

以前,自以为,凡事先获取再说,譬如学识、事业、地位、名望、金钱……现在才发现自己获取的和想要获取的都是些垃圾,没有什么值得自己长时间保存的。所有的奋斗和拼搏往往只是把生命弄得索然无味。

现在,我只想说,不必被那些天方夜谭式的故事弄得雄心勃勃,对未来的人生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,那样的话,你也许会有万分之一成功的可能,或许可能获得权利和财富,但你的一生百分之百的与快乐和幸福无缘。

如果你要选择,就先问自己,究竟需要什么吧?然后选择一条值得你去付出和奋斗,并且能使你感兴趣的路走下去,这样你的生命才可能过的充实而富有滋味。这时,你也可能会同时迎来财富和荣耀。但这些只是生命之途的副产品而已,有没有它们,也都不影响你生存的快乐和生命的意义,最重要的是要获得精神上的财富和一颗具有责任感的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