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需要学会去欣赏 (七)  

2011-07-15 19:05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人生路漫漫,缘分在其中。旅途之上,我们会相识相遇很多人,不同人身上有着不同的品格及魅力,如何的去欣赏和爱别人,欣赏和爱自己,就成了我们最难把握的尺度。没有永远不变的思想,也没有永远唯一的情感。所以,重要的不是爱,而是欣赏。所以,对于他人需要用一颗善感的心灵去欣赏,而不要只用一双忙碌的眼睛去观看。

人生如果缺少欣赏,就会缺少许多乐趣。欣赏是用感官用心灵去感受上天赐予我们的那一份美好。落日晚霞需要去欣赏,霜林秋叶需要去欣赏,晓风残月敲窗冷雨也需要去欣赏,人与人之间同样需要互相欣赏。

欣赏别人是一种尊重,被别人欣赏是一种承认,无人欣赏则是一种不幸与悲哀。欣赏别人的潇洒倜傥,进而提高自己的风度;欣赏别人的高谈阔论,进而提高自己的口才;欣赏别人的作品,进而拓宽自己的视野;欣赏别人的乐观洒脱,进而提高自己的胸怀。所以欣赏是一种提高,是一种互补,是提升自身修养的最佳捷径。

假如人生是大海,亲情是海水,友谊是游鱼,爱情是岛屿,那欣赏是承载你的一叶小舟。因为有了欣赏,我们的生命才可以任意驰骋;假如人生是大地,亲情是泥土,友谊是山川,爱情是百花,那欣赏是春天,因为有了欣赏,我们的生命才可以释放芬芳。

欣赏没有落日般的瑰丽,没有流云般的飘逸,但可以有水晶般的清纯与透明;欣赏没有大山般的巍峨,没有湖水般的轻柔,但可以有岩石般的坚毅与稳重;欣赏没有大海般的浩瀚,没有瀑布般的飞泻,但可以有泥土般的朴素与随和。

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大自然。刮风也好,下雨也罢,总是情趣怏然,天晴也好,天阴也罢,总是万般迷人。高山欣赏了流水,水有了灵性,花儿欣赏了春天,才释放出醇人的芳香,瓜果欣赏了秋天,才到处瓜果飘香,鲍叔牙欣赏了管种,才有千古佳话。

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别人,我们将少了几分攀比,少了些许嫉妒,多了些安慰。欣赏了别人,我们才会采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。

用欣赏的眼光去看自己。“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”,此话不假,欣赏自己就是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,为自己感动,为自己喝彩,让自己充满自信,充满快乐,充满希望。

欣赏自己,挫折时,能给人阳光般的温暖;欣赏自己,迷惘时,能给人波涛般的勇气;欣赏自己,悲伤时,能给人清风般的慰藉;欣赏自己,失落时,能给人大海般的胸襟……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