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夏夜有我不倦的思念  

2011-06-30 05:18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夏至刚过,物极则反,天开始短了。当夜幕降下,苍穹黑幽,万籁俱寂,宁静吞没了喧扰,灯光流散了暗晓。当窗外的风再次吹来,清幽的夏夜,曾经的风景还记得多少。

最近,我已经开始习惯一个人站在深夜的阳台上,望着满天的星光,看着灯火阑珊的城市。轻轻流淌的河水,晚风轻抚的伊通河公园,举目凝思,静静地搜寻着记忆中哪一季一季的花开花谢,经年人生中哪一天一天的云卷云舒。接触过的人,经历过的事,一场场、一幕幕在眼前历历再现。

夜,轻轻地吹来一阵清风,我品着淡淡的茶香。静默中用心记下指间流逝的梦。只想到某一天独自坐在灯光下轻轻翻开心中的日记时,我还能清楚的描摹出那一幕幕清幽的风景。

时间长了,就忘了年少时期许的梦,日子久了,就记不得那一年的花开是最艳丽的,哪一处的风景是最美好的。是啊,人生的路很短,可是时间跑得太快了。所以,忙忙碌碌之后,当静下心来,在这每一个如水的静夜追忆沉思时,都会不禁多出这般无尽的感慨。

那年,蔚蓝的天空中,风筝代表每一颗满怀憧憬的心,只想飞得更高。那年,河边的青草间,流水唱出了每一份青涩的思念。那年,每一天都用微笑的脸送走今天,再静静地期待明天的到来。可是,鸢飞鱼跃终会有断线的一天,翠绿芳草经不起季节的更换,青春年少只不过是繁华还未凋尽时的一场余梦,一切都只是短暂的精彩,决不可把它当成人生永恒的画面。

心存志远,放飞理想。人生的夙愿总是那么热辣滚烫。那年春天,我告别了心灵固守的家园,轻轻背上行囊,踏上生命的旅途,开始了追逐更远的梦想。于是每一个下雨天,不再记得曾经躲雨的屋檐,每一个花开的日子,灿烂再也映不到眼帘。追求不怕远征难,艰难险阻只等闲,始终执着忙碌的行走向前。直到某一天,忽然一个很平淡的夜晚,对着镜子认真细看,才发现经年的我已经皱纹满面。曾经的志向碾碎了似水流年,苦恼的笑脸掩盖了奔波的辛酸。花开嫣然,风雨中已然不记得了那份寻梦的诺言。

一直都很努力地用电脑留驻华美的梦,她不仅会记下曾经的风景,也会写出未来的人生。那咔咔清脆的击打的键盘,不仅记录着今天的美好,也会诉说着幸福快乐的明天。静夜中我倚伏着窗的栅栏,默默地望着那河水泛起的漪涟,竟莫名的感动于这帘不起眼的平淡。

听、青蛙还未入眠,夏日的夜晚,一切是那么的平凡,一切又是那么的如梦如幻。耳际的风拂来了曾经留下的梦,静如止水的夏夜,我早已被这份感动惊醒,青春年少与我渐离渐远。青春永驻?岁月不讲情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