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父亲节”倍加思念父母亲  

2011-06-11 10:32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六月,又快到父亲节了。坐在这里,仰望天空,淡淡的云卷,淡淡的云舒,带着淡淡的祥和,笑看人世间的千姿百态,淡然旁观世事变幻,物是人非。

      人生一世宛如草木一秋,亦如安静的花儿,默默的开又默默的谢,走过纷扰繁杂的生活,最后都是凄然一笑。

      前天,从殡仪馆回来,看到好朋友父亲静静的躺在棺木之中,心里由衷的悲伤。越是感觉人生如梦,岁月无情。同时,心中升腾起一种思念,越发的想念我的父亲母亲。

     回到家里,将悲伤的身体扔到柔软的床上,脑海里开始回想起曾经的一幕幕。漫天飞雪的早晨,母亲在炉子旁把小棉袄考的热乎乎的,然后迅速的裹住我黑瘦的身体;放学回来,踩着松软的雪地,听着雪地叠唱的乐章后一推开家门,就看到母亲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馒头到眼前;每当晚上,总是要跑到外边去接父亲下班,打铁的手会轻轻地抚摸我的脸颊;在学校门前突然看到父亲的身影,聆听他那温柔的叮咛和安抚。在昏暗的傍晚走在放学的半路,迎面看到父亲因担心来迎接的笑容;寒风彻骨的冬日,父亲送我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到农村插队后落下了眼泪;烈日炎炎的夏日,望着来集体户看我后推着自行车爬山的父亲回家的背影;我住院时父亲含泪去医院一次次的探望;上大学,参加工作父亲乐得像个孩子;他退休后,总是等着我们回家,看到我一家三口就会乐的心花怒放;而我心情不好时总要回到那个温暖的窝,聆听父母温馨的话语,就会豁然开朗,心情舒畅,笑逐颜开。父母的怀抱永远是我温馨的港湾。

     曾经年少的我,而今也已两鬓添上银丝,岁月刻满沧桑的脸,邹纹里记录了成长的欢声笑语,也流淌着父母的辛勤的心血汗水……闭着眼睛沉思,纯净的思绪游走着,温馨的片段画面跳跃上映着。

     抬头看看如墨夜空那璀璨的星眨着眼,月是这样的明朗,有一颗流星突然划过,我机不可失的许个愿望,希望天堂里的父母吉祥快乐,幸福安康。

     红尘如戏,终躲不过曲终人散的苍白,我遁着冬天的温暖,却掩不住内心的寒冷,凌乱的回忆散成片片在眼前飘飞。

     父爱如山,稳重深邃,太阳般执着,母爱如水,温暖心窝,月亮般清澈。他(她)们各有各的表达方式,各有各的温馨话语,她们倾尽毕生所有,为孩子缔造一个幸福的家,一条平坦通向美好未来的路。他们不屑我们的回报,只求我们能幸福,我们一个电话,一句慰问的话语他们都乐的合不拢嘴。我们围坐一起,欢声笑语,畅所欲言,让他们感受儿孙绕膝之乐,这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啊。

此时此刻,我更加深深的思念我的妈妈,更想念我的爸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