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活化自己有限的生命  

2011-05-07 12:46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湛蓝透彻的天空,不曾说出心中的感慨,而暮春那即将圆润的白扬树叶却告诉我生命的春天总是不期而遇。

     今后我将如何度过?这首先是一个对生命价值和意义追问的现实问题。我从来就没有好好思考过,仅是重复着昨天,没有打算,没有目的。在悠悠的岁月里,一任时间和客观摆布生命和空间,自己失去了追求的冲力和理想的方向,像是在掉在空中的物体,没有自己的主张。生命的里程是如此的漫长,是因为没有很好地筹划自己的生命,没有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在勃发,感觉到的是自己的精神库房没什么收获,倍感有愧于这丰饶的世界和这有情天地。

身边的人总是那样的从容,处理着重要的工作,用经验和才智应对着社会岗位的需求。而奖励的财富远不及在岗位上获得的无形财富多。富有的人得到的是理性和明智的人生理念。而人总也有些不如意,毕竟人是在现实中存在,抵挡诱惑不受干扰除了神仙那是不可能的。

对于物质世界的冷静面对,对于精神世界的精心探求,对于人际关系的恰当处理,对于人间真情的静心品味,对于理性大旗的毅然高举,对于感性生活的丰富运用,对于真诚人生的真实渴望,对于心灵世界的精心耕耘,对于人生智慧的不懈追求,对于鸡毛小事的不可忽略,对于生活大事的积极稳妥。在一处处一处人时,都有所感受。和大家和谐相处,什么都不计较,经过人生季节的更替,许多境况便会了然于胸。

在柳条飘动的日子,悄然涌上心头的是一次偶然的相遇。想来人生短暂,踏青只是一次和无想生命的再次重逢。心灵的散步都是在偶然中的神奇瞬间发生。万物生机的场景里追寻一种芬芳的感受,为大地拥有绿色抒发生命的情怀,憧憬无限的未来,也为自己的心灵世界细心地提一壶甘泉,滋润心田。

醉人的采一支鲜芽,沁入心脾;专注的观一片叶脉,井然有致;陶醉的享一丝微风,享受生命;神情的望一方天空,放飞思想;凝重的看一把黄土,饱含朴实。没有什么是久住人心的,只有真理和正义、爱和善良在宇宙中忙碌着,而站在人生的低洼处最能够感受和领略到这边风景独好。所以说,登泰山而小天下,至理名言。一切智慧都在过程中精心体会,结果根本无所谓,更无须烦扰他人和世界。

有人说,曾经生活和工作太多繁忙,根本没有心情感受生活里的风景。如今解放了自己的时间,可要解放观念也是一门学问。丢掉束缚,忘记烦恼,抛开无奈,赶走困惑,享受孤独,珍惜时光,从容生活,潇洒人生,尊重别人,宽容别人,激励别人,赞扬别人,欣赏别人都是对自己很有益的事情。其实幸福就在不远处等你着,它需要人的自觉探寻,而不会从天而降。

因为幸福就是一种感受和领悟生活的能力,就在我们每个人的瞬间真诚感受中。因为人生都是由时光的碎片连接组成,都在于过程的百倍珍惜而不在于结果。所以,让自己的心情像五月,春光明媚,生机昂然,自由自在,神情气爽。这才是善待自己最真实的体现。让自己的心灵停泊在宁静的海湾,随时都感受到生命的快乐元素和幸福的体悟瞬间,不要轻视生命的价值,生命就是我们的家园,里面有丰富的宝藏,等待我们自己去发掘。

人生全在于自己的付出和体验。心情轻快如鸟,飞跃山水;心态静如止水,无欲无求;心思绿树迎风,赞美阳光;心絮漫天飞舞,问候大地;心田绿草茂盛,成长快乐;心灵悠闲散步,精神喷薄。走在心灵的田野里,不被物质世界的短缺而苦恼,不被闪光的东西所迷惑,也不被无明恐惧占有自身。把自己生命风筝之线牢牢抓紧,让理性的旗帜在人生旅程的上空高高飘扬,让道德的光辉直指生命的言行,让正义和真理在心地夯实基础,让友爱和和谐如引领生命的战士,活化自己的有限生命,使它更加富有和珍贵。

既然知道了生命的珍贵,当然不会再浪费和虚度光阴。因为生命的存在是一次单程旅行,而其中有无故事发生全在于自己,能否感受到心灵生命的存在可不是简单的事情。所以我感悟,能够有闲领略一切生命状态的时候,我就不会再无做无谓的抱怨,因为你已经取得悠闲,供你实践享受人生,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你也就学会了用自己的身心去全方位感受自己和这周围的世界,

当我们的眼界大开,思想顿悟,心灵晶莹,就有时间去关照自己的心情和情怀。这就超越了自己,不再困惑,不再忧虑,不再抱怨,不再生气,不在懦弱,不在无助。用自己的人生实践找到了观察社会的全方位视角;也给自己挣脱了多年无知和愚昧的束缚。这就走出了人生的篱笆,在人生低谷徘徊许久已经成为历史,这将成为记忆中的珍宝和回味中的芬芳。

随之而来的是自己最好的状态,生命将呈现真实、独特、丰富和美丽的人生境界。这将对人生的感悟融会贯通,显现生活一顺百顺,存在疑惑一通百通,人生景况阳光普照,人间天堂就在眼前。

不需要证明生命依然鲜活;不需要牵挂情感依然饱满;不需要追求情思依然纯美;不需要心灵翅膀依然飞翔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