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立夏时节的祝福  

2011-05-05 16:55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朋友,你知道吗?明天是2011年阳历5月6号,农历四月初四。按照二十四节气,明天立夏。

立夏是在每年阳历的5月5日或6日,为二十四节气之一。此时太阳到达黄经45°。《月令七十二候集解》:“立,建始也...夏,假也,物至此时皆假大也”。“假”,是“大”的意思,是说进入立夏时节,万物已进入生长旺季,故立夏过后,是进行农作物耕作的繁忙阶段。2011年5月6日凌晨4时23分,农历4月4日,星期五为2011年立夏之时日。

我国古代将立夏分为三候:“一候蝼蝈鸣;二候蚯蚓出;三候王瓜生。”意思是说这立夏节气中首先可听到蜊蜊(蝼蛄)蛄在田间的呜叫声,接着大地上便可看到蚯蚓掘土,然后王瓜的蔓藤开始快速攀爬生长。

按气候学的标准,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℃以上为夏季开始,立夏前后,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进入夏季,而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这时则刚刚进入春季,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--20℃上下,正是“百般红紫斗芳菲”的仲春或暮春季节。

在这样一个季节,轻轻地,春天走了,正如它轻轻地来;轻轻地,夏天到了,正如我轻轻的问候。立夏时节,我衷心的祝福我的朋友们:愿大家的心情像夏风一般清爽,笑容像夏花一样灿烂。让春风吹散你的惆怅,春雨泯灭你的忧伤,绿意的夏送来温馨,阳光的夏送来自信。夏山苍翠绿意正浓,夏雨酣畅来去从容,夏阳如火情深义重,夏风如友温情相拥。

朋友们,春将别,夏将立,阳光渐炽烈。夜似水,思如月,念友情更切。问候寄,是诚意,愿我们大家好运永不缺,幸福永满溢。

立夏无人问落花,绿色冉冉遍天涯。对于我,花事已了,春幕已谢,一个崭新的季节——夏季来临了。崭新的夏季,展开了勃勃生机;繁茂的时节,送给我爽爽的快意。微风,轻轻拂绿柳丝;白云,悠然陪伴蓝天。

愿我们的生活如初夏暖阳,轻轻松松;愿我们的心情如绿茵柳絮,开开心心;愿我们的日子如立夏节气,蒸蒸日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