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珍惜生命 享受人生  

2011-05-11 21:04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感谢苍天,感谢大地,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。为此,我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,我没有资格游戏人生,虚度年华,令天地亲人失望。所以,有背于天理良心的事,从来都不可以起心动念,更是不敢造次。我要尽自己所能,活出我最有价值的生命,告慰天地,让亲人因我而自豪和骄傲。

      自古以来,不少的人们相信“宿命论”,把“生死由命,富贵在天”作为自己信奉的信条,认为人的一生好坏是命运和老天决定的。其实,命运也是可以改变的。当然,改变命运不是靠老天,也不是靠别人,而是靠自己。

     人的命运是由两个因素决定的,一是客观因素,二是主观因素。客观因素也就是一个人出身的地域环境、家庭环境、社会环境、身体环境等客观条件,是不可改变的。主观因素是一个人主观努力的程度。在客观因素同等的情况下,命运的好坏取决于主观因素的发挥。

我时常对自己说:要好好学习,好好生活。因为生命的存在都是苍天赐予的,它是一次幸福的旅行。如果轻率地、盲目地、匆匆地渡过每一个相同的日子,没有在人生的旅程中深切地体会生存的价值、生命的要义、生活的精彩以及追求的快慰,那就失去了生命的意义。

人生到底是不是一场了无生趣的梦境和卑微难耐的岁月?能否享受到生命的快乐?这就在于你是否清醒地经常在深夜审视自己,不断地反省自己、剖析自己、调整自己,从而在家庭的平台、人生的站台、社会的舞台上不断的创造和完善新的自我。使小我在生命的历程、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实现大我,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,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,以最饱满的热诚、最友好的心态、最佳的才智、最朴实的语言、最敏捷的行动投入到最有意义的生活中去,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,进而实现生命的应有价值。  

人的一生是短暂的,人的生命是脆弱的。因此,我们应当好好珍惜,通过自己的主观努力与命运抗争,改善生存环境,活出生命的价值。在学习中,要发挥锲而不舍的精神;在工作中,要发挥敢争第一的精神;在生活中,要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;在困难面前,要发挥知难而上的精神;在挫折面前,要发挥百折不挠的精神;在成绩面前,要发挥谦虚谨慎的精神;在逆境中,要发挥坚忍不拔的精神;在顺境中,要发挥居安思危的精神......总之,要有敢于拼搏、永不言败的精神。只有这样,才能驾驭命运,改变命运,使自己的生命之花更加灿烂。

人要珍惜生活中的一切,常以感激的心面对眼前的一切人、事、物;用自己的真诚、善良、宽容、谦虚、勤奋、豁达、风趣的言行回报苍天、回报父母、回报社会。从而体验到生命的神奇、丰富和快乐,同样传达出对生命、生活、事业的真挚情怀。不要矫揉造作,要从容做人;不要苟且偷安,要善良洒脱;不要自以为是,要友善随和;不要小肚鸡肠,要胸怀宽阔;不要羡慕钱财,要宁静淡泊;不要人云亦云,要拥有自我。让自己的心灵象大海上飞翔的精灵,时刻享受到自由的快慰和洒脱的快乐,让自己的人生有追求、有理想、有目标、有个性,象高山竣岭一般,有始终不变的情怀,要人闲神不闲,轻松应对一切,让命运永远在自己的手中。

人为人处事要和缓委婉,要学会营造生活环境的和乐。这也是我做的最不好的。做任何事情不要生气,不要发火,不要怨天忧人,一切都是可改变的。不要粗暴地待人,城府的前提是沉着。要谨慎地作事,友善地待人,态度始终的温和;做事要有思路,有计划、更要有原则。说话分场合,看对象,求效果;尽己所能,助人为乐,利益他人,心情平和,和平共处与世无争,一举一动只当天地有眼,一言一行成就做人风格。要随缘份,常谛听,少言语,多琢磨。正是有时不知为智,沉默无语,岂能证明心中无数?胡言乱语无人称为聪慧。当行需要勇气,当止更需要智慧,慎之又慎,方知为人的洒脱。

现如今的社会,追求利益最大化成了推动社会进步的有力杠杆。人们的思想千变万化,是时代赋予的社会百态。不论思想、心灵、步伐能否与时代同步,能否融入社会,跟进时代,这是对人生挑战,是对生命的冲击。只有积极稳妥地适应,奋力赶超,只有在变化中求发展,在发展中求生存,才仰不愧天,俯不愧地,前不愧父辈,后不愧子孙。

做人要言而有信,一诺值千金;做事要积极稳妥,常守中庸;要脚踏实地,勇于开拓,永不言败;待人要真诚友善,与人为乐;活着就要一任浩然正气充满胸间,乐观豁达对待每一个平凡的岁月。天地有眼,吃亏是福。只有尝尽人间极难耐的境况,才能够通晓生命的壮美和伟大,才能收获想要的生活。

性柔美而芬芳,心灵美丽而生动。若能够在生命的长河中体验一些精神享受,回忆一些能让故事发生的生命鲜活片段及人性光芒,等到生命到达告别天地的站台终点时,会毫无愧色地说,我这一生不虚此行!

人一生做不了鲜艳夺目的花朵,做一片脉络清晰、碧绿青翠的绿叶,静静地站在鲜花的身后,那也不失为一种高贵和价值所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