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调整心态 拥抱幸福  

2011-03-11 08:49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人生百态,只要用一颗真心对待,必然得道诚挚回报。不要抱怨得到的多与少、好与不好,拥有一颗感恩的心,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追寻幸福的脚步。

     只要正确对待人生,一切都将会是美好的,一切都会是快乐的。人生因人而异,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不同,收获的人生就不同,没有人可以一开始选择自己的命运。不要抱怨人生,不然人生将会只有抱怨。

人生有两种选择,一是可以轰轰烈烈,但却充满了艰辛;二是可以平平凡凡,但却平安快乐。现实生活中的每个人,一生中都难免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缺憾和不如意,也许无力改变这些事实。既然事实已经存在,为何不去改变看待这些事情的态度呢?真正懂得生活的人,会正确得看待人生,会懂得任何事情都有他的两面性。好的事情也许有坏的一面,坏的事情也有好的方面;有的事情有时候得到也许就是一种失去;而看似失去的事情怎么知道就不是另外一种得呢?

人人都希望自己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,可是许多人不知道幸福快乐在那里,怎么才能得到他。其实,幸福就存在心中,幸福快乐是一种感觉,它与别人无关,它与贫富无缘,它与人们内心体会息息相关。我觉得一个人,如果能做到真诚无愧,宽以待己,宽厚待人,充实地过好每一天,那就是幸福快乐的。

人活一辈子,无论是精神的,还是物质的,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。从哪来若干年后又从哪儿去。人活一辈子,最重要的是能让家人开心,爱人舒心,孩子欢心,朋友称心,生活够用就行。该来的会来,该走的会走,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快乐是一时的,幸福是一世的。我们可以在身边随时找到快乐,却不能随意找到幸福。但是,每一秒快乐的相加等于一天的幸福,每一天快乐的相加等于一年的幸福,每一年快乐的相加等于一生的幸福。所以,把握好身边的每一次快乐就等于找到了一生的幸福。开心是没有尺度的,只是一种心理作用,一种感觉罢了。摆好自己的心态,别人是无法左右你的,其实人的开心与不开心是由自己决定的。

人不可能在生活中都是一帆风顺的,肯定会有挫折。但是,一切都会过去的,因为时间是最好的良药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么刻骨铭心。调整好心态,生命短暂,生命有限,我们不会有太多的闲心去追忆,去痛苦。用平常心面对一切,我们将会有更多的精力面对未来。

当然,也没必要刻意的去忘记曾经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程,路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过客,每段感情、每段经历、甚至每个人都在生命之中留下了印记,不论回忆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,都是已经发生的,学会感谢生命中每个曾经相遇或离别的人,它是生命的组成部分。

其实,许多事情和人是忘不掉的,很多悲哀、伤心、耻辱、忿恨是刻骨铭心的。那么,就只能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。当你失落、悲伤的时候,最好学会遗弃。不要在乎脚下的路,前面的风光更迷人。拥有健康的心态,拥抱明天的幸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