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平安夜祝福平安、幸福、快乐!  

2011-12-24 09:14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时间好快,岁月不饶人,转眼又是一年,按照西方人的规矩,今天就是平安夜了。我祝福我的亲人、我的好友平安、幸福、快乐!我也祝福我自己平安、幸福、快乐!

       今天我起来的很早,坐在这里静静的思考人生。人的一生真的不容易。仔细想想,人生来就是平衡、锻炼、造就自己的!人啊无论你的人生取得了多大成绩,获得了多大名利,其实并不重要,关键是这一生你和你的家能够平平安安。能让幸福永远跟随着你,苍天永远保佑着你,快乐永远陪伴着你,吉祥永远照耀着你,无论爱也好恨也好,都能记住你。

      我感谢生命中的一些人,每次对我说的好话歹话都语中要害,而切忠恳,句句一针见血,无论是打击诋毁还是挖苦嘲笑,因为他能够直指人心,所以我都特别爱听。遗憾的是有时他们总是背后窃窃私语,不能当面给于。我要好好珍惜,珍惜多年来所经历的逆境时空中自己的收获,好好总结上帝为造就一个人,所赐予自己的种种磨难,并且要把它好好的来珍藏。我要用长满老茧的双手把它们置放于股掌中,用来揉搓捏碎,并当作一种新的人生阶段开枝散叶,经久翻开阅读的经典。

       经历不仅有欢乐,有苦难也有痛苦,痛苦本身就是一种享受,苦难本身就是一种财富。其实对于冥冥中所安排的一切,没有必要去分辨,也没有必要去预测和感知。该来的它一定要来,该拥有的一定会拥有,不属于你的东西它一定要失去。如果对宇宙中一些特殊定律和法则有所知觉,对人生有了清醒的领会和体验,自己坚信就行了,没有必要让其它人一定要相信你所说,更不必要去满世界广为宣传,因为人们不一定相信你的“鬼话”。你独知的任何事物或结论,如果不成熟最好不要急于表达出来,因为这样只会让宇宙的奥妙嘲笑自己太粗糙和浮浅。这是我说的一种狭义上的城府。

       我们没有必要去储存一种害人或防人之心,一切心灵的东西都是自己在领养和呵护。我暂把它叫做涵养,或者叫理智,最准确的可以叫包容容量。我已经深深地觉察自己的容量不足不够,所以我们还得不断增加自己的容量,简称扩容。很多场合在树立人格的另一面,就是要放低尊严和面子的架子,要自觉地把自己锻炼成有理想、有特质、有人格魅力、有丰富想像力、有奇特创造力的人,要让自己把思想意识历练的更加成熟,并不断递增自己的境界和层次。到了天命之年,已经没有了更多的想法。不想有多大的成就,不想出人头地,更不想出类拔萃,只要自己这一生活的精彩,而且有板有眼,活的快快乐乐,平平安安。要不然这些年的苦难和磨砺就白白浪费了,吃了那么多的亏,受了那么多的苦,难道仅仅就是为了明白一些简单却醍胡灌顶的道理吗?

       当我们着力迷信跳跃思维和形象思维的同时,也不怀疑做事还是需要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的。这就需要人的思维和感知是要严谨的,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,聪明的人必须坚持严谨慎密这个原则。从自已前半生经历的所有忧患过程中,就可总结出我所特别具有四个词:“轻率”、“简单”、“直接”、“粗糙”。所以,为了后半生能活的得心应手、挥洒自如,就不得不做到低调谦逊、大智若愚,心中明亮,在不整人害人的前提下,可以活得潇洒一些。明白晓畅一点的严谨,就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,那怕是每说一句话,每做一件事,都应将它做到最好,遵循墨菲定律,贯彻加一定律,找到黄金分割点,建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。

       要想成功一件事,如果现在不能立即完成或者达到目的,自己一定要耐心细致、心平气和地等待,把心态健康贯穿于生活的始终,彻底摒弃分辨、较劲、顶撞、揭短、说人是非的恶习,对别人的诬陷责骂、错误评价一定要坚持一笑了之,不能太过,但也不能不及,必须做到不亢不卑、不温不火,切忌不清不楚。彻底抛弃急性子所特有的气、急、怕、恨心理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人要有充足的自信,相信自己走的路是绝对的正确,让别人的评价、别人的看法、别人的责难对你已经毫无意义,至少应该感觉并不重要,绝不能让任何人的眼光和看法来左右你。这一生,没有必要去受制于其它人。我们要尽可能的展示自己的才华,力所能及的创造财富,适时适机完善自己的人生,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的完美的人生最高境界……

   听,“祝你平安,祝你平安……”一声声祝福的曲调,一个个平安的祈望,一次次心的牵挂,一缕缕思念的涌动,令人百感萌发。听,这灵动催心的旋律,让人开心,让人宽慰!

  一个祝愿来自肺腑,一个微笑来自心灵,一个祝福代表着一个真诚。平安夜,我祝福大家平安、幸福、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