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末冬初,我心徜徉  

2011-11-09 16:52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心中的田园,是风轻云淡的景色,心间的仙境,是七彩迷离的风光。

   夕阳西照,懒庸在自然的怀抱里,凝眸看那静静流淌的河水,高楼杨柳倒影,涟漪波纹荡漾,美丽的伊通河畔,犹若仙境,温柔缱绻,抬头望一片闲云起处,心灵出尘飘飘,淡然流年。

坐在红尘的一隅,静观叶飞叶落,笑看云卷云舒。长空辽阔,任百鸟飞翔,大路宽敞,随众生奔忙。而我,犹如脱离凡尘,心如此的清欢着,不想去过问无关的事情,也不想要去回忆曾经的以往。只想,偷得浮生清闲,养性修身,快乐悠然。不再理会过去的是是非非,不再去想经历的真真假假。静得下来,用心去触摸生命深处的情味,洋洋自得,是那样的惬意。

人生如梦,岁月如烟。生命的旅途只是单程的行走,进而无返。荼縻花事了也好,风轻云淡了也好,都是岁月悠悠的风景。甜蜜欢笑也好,悲伤绝望也好,都是时光隧道的故事。且看夕阳,让曾经情愫随夕阳绽放辉煌;且望闲云,让美好心灵随清风飘逸徜徉,且听风吟,让往事如烟随微风自由飞翔,且闻流水,让纯洁灵魂随河水潺潺流淌。
    细听流年,每个人的心灵深处,都有一处别人不曾踏入的净土,莲花盛开;静观韶华,每个人的心灵天空,都有一片别人不曾望见的闲云,脱凡超然。偶尔,只要我们一回头,就能看见平静就站在我们的身候;只要我们一回眸,就能看见答案就放在我们的身边;只要我们一回首,就能看见幸福一直都在我们的身上;只要我们一回望,就能看见温暖一直都在我们的身旁。

香格里拉也好,世外桃源也好,都是心灵深处的愿景;平平淡淡的也好,轰轰烈烈的也好,都是现实生活的写照。也许,我们可以试着做一个局外人,去回顾曾经的一切,历历在目的,真真切切的,欢天喜地的,痛彻心扉的,也都只是一个故事,一场演绎,一部小说,一场梦境。待时过境迁,曲终人散,你还是那个你,我还是那个我,他还是那个他。天空依然湛蓝,河水依然澄清,年华已然流逝,四季依然轮回。原来,我们温暖的还是自己。

曾几何时,我也曾有过悲伤,仿佛陷入寒彻骨的漩涡。有的时候,抬头探望前路渺茫;有的时候,低头抱怨往事感伤。当别梦依稀咒逝川,铅华洗尽改容颜。有些事情,在漫漫长路中,终是会变化的。要说不会改变那是形而上。

夕阳西下,在幸福的时光里静静徜徉,漫步在这秋末冬初季节,走在落叶铺满的小径,窸窸窣窣的轻响,淡淡芬芳扑鼻香。行进在雾气萦绕的红尘,剪一段时光缓缓畅想,袅袅娜娜的风景,河水浅浅的流淌,望一片闲云起处,红霞满天,独恋夕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