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这落叶飘零的晚秋  

2011-11-05 17:07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气温终于降下来了,在这落叶飘零的晚秋,我行走在秋末冬初的日子里。面对枯枝落叶,空自飘零,真的是情愫浓重,情不自禁。谁人知晓我的怀想,快乐的笑容中也含着淡淡的惆怅。当然,快乐我心的愿望绝不是梦里的云烟。

寂寞凡尘,我并不孤单,那颗炽热的心,蕴藏着我的浓情。尽管多少个日夜,我独伴着这片孤零,任思绪飞扬。我有时也是强压内心的潮涌,不愿心中不开心的受伤的痕迹再被触及,当然,我绝也不会让如虹的情感被镂空。

我漫步在堤岸的路上,此时的我,在月光的抚慰下,平静得享受着大自然的清凉。看着月亮温柔的光芒,星星动情的闪烁。我在想,无论是谁,假如明天就将离去,你还有多少心情去计较个人是非得失?如果财富可以换得一生的健康无忧,可能谁会带着悲伤和痛楚,不辞辛苦,过着劳心沥血耗费生命的守财奴的日子?“树树皆秋色,山山唯落晖”,一个人无论他曾经是多么的光彩耀人,最终难逃人生的终点,最后,所有的荣耀财富也将随之灰飞烟灭,什么也不可能带走……

什么是幸福?就是每一天的开心健康愉快乐。当秋风一来,落叶满地;当午夜一过,昙花谢去。可谁能说它们的生命不美丽?日出日落,月圆月缺,潮来潮去,花开花谢,生命的历程,就是一个幸福的过程。

人生苦短,青春年少时,只觉得我们的生命有很长的路,似乎“死”总于自己无关,所以肆意的挥霍年华,挥霍生命。人道中年时,没日没夜的忙事业,忙生活,也顾不上许多。可是到了一定年龄,大概就会慢慢知道,这一生很快就会过去的。仔细一琢磨,好像还有好多事没来的及做,好多失去的还没补回来,该得到的也还没有得到,可却发现流年似水,人生如梦啊……

人的生命,只有一次。生命的不可重来不可复制,更显生命的可贵与美好。日落月换,寒来暑往,时光的流逝渐渐地老化了我们的生命,时光的流逝慢慢地蚕食着我们的生命,时光的流逝也会悄悄地带走我们的生命。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,是美好的,但也是有限的。所以,我以为我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,让生命展现出最绚烂的美丽,是彩虹就编纺七彩绸,是江河就澎湃青春潮,是雨露就滋润大地,是小草就缀成绿茵。

人生之秋,稀的是发,淡的是心,浓的是爱,深的是情。当我们已经进入“心境如水,物我两忘,宁静致远“的境界,就更要开心快活的、有滋有味的、质量品位上乘的度过自己人生的每一天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