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欧阳逸人的博客

祝愿我和朋友们:新年快乐,平安吉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  

2011-11-14 13:19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雪,让人久盼的雪终于来了。我的家乡长春,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雪。清晨起来,看窗外,一片雪海,整个城市,银装素裹。雪花漫天飞舞,四周清旷晶莹,大雪压青松,松枝间嵌满雪淞,绽满雪花,每天喧嚣的城市好像忽然宁静下来,静静悄悄。一幅和谐的生活画卷,仿佛做着未来的梦。

      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       雪,飘飘洒洒,款款飘落凡尘,她是来到人间的天使。要不,为什么她的每一次到来,都会让每一个平坦而浮躁的心泛起缕缕波澜。似乎每一个人都惊诧的喊“下雪了”,似乎每一句话里都带着对她的期盼和欣喜。人们压抑不住圣洁的心愿,人们摆脱不了清澈的追求。最愿意在她的怀抱里,展开双臂,闭上眼睛,轻轻的听她呼吸,感受她天籁般的簌簌声。我知道这是雪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       雪,悄然的来了。清晨,用她那洁白的绒沙把美丽的春城覆盖。举目远眺,城市变成了神话般的童话世界。我和家人早早驱车来到净月潭森林公园。站在净月潭边,看那平静的水面还没有结冰,依然在微微的北风中碧波粼粼。满世界琼枝玉叶,近在眼前。我的眼眸俳徊在白色覆盖着的山水之间,看着孩子们在雪海中沐浴而嬉,宛如回旋的海燕,游戏在银涛大海之上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雪,天使般的精灵,与我们紧紧相拥,在她的圣洁与清澈面前,任何世尘的粗俗和鄙陋都会融化成大地的血液。在她的晶莹纯洁的躯体里,曾经多疑的眼睛变得单纯,曾经复杂的心机变得单一。当她第一次抚摸大地时候,多少个灵魂在瞬间被她洗涤的透明。从人们对她凝视的目光中,我读出了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的醇香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    
雪,被北风吹下一阵阵雪珠,扬扬洒洒。累累的树,弯弯的枝,顶着一簇簇白绒花,茫茫的大地,巍巍的山梁,真的是白雪皑皑,银光闪烁。久住繁华都市的我,渴望远离世俗,获得一分宁静。站在这里,我体验到了这份宁静。与大地拥抱,与雪花接吻。我曾多少回在心里默默地叩问,雪呀,你为什么而来,又为什么而去?你的生命是为了谁存在?你的美丽是为谁而奉献?你悄悄来静静去,你没有像烟花那样灿烂过,但是,你却比那烟花更纯真,更可爱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雪,纷纷飘落就像纷繁缭乱的文字,簌簌的落在我未来得及准备的头脑里,我局促不安的在你写下的文章里寻找每一个标点,拘谨,急切而又不安。我希望真正的读懂你撒下的这些错落的文字,我装满俗气的心灵,愿意接受你的洗涤,愿意承受每个文字的撞击,我希望你能把它撞的粉碎并组装的清纯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雪, 我喜欢这雪,更喜欢这银色的世界。因为它纯净,没有污染。那白,是这般的晶莹剔透,那凉,是如此的沁人心脾,那飘逸潇洒,似乎不是这红尘所能拥有的。每当雪花洒向人间之时,看着它在空中随风飞舞,盘旋而下,真有种感觉恨不得长上双翼,随之飞去。一起在这天空与大地之间飞舞,一起陶醉在这浪漫飘然之中,一起酣睡在这洁白无瑕之中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雪,这雪花与我心同洁,与我情同纯,与我生同在,雪与我有不着褪色的情结。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的亲人和朋友,也许只有洁白的雪和单纯的文字能让我产生温暖和感动。我喜欢胡乱的涂抹零零散散的文字,就像我喜欢拥抱飘飘洒洒的雪一样。当我偎缩在寂寞的角落里,吞吐着人间冷暖的时候,就是这些跳跃的文字给我的孤寂添加的色彩,给我的心送来了阳光。当我的褪色心魂彷徨在漫漫天涯的时候,是一场洁白的雪的飘落,让我又重新回到自然,找回真实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    

雪,只要有万花无比的飘逸出尘,那么又何必非要什么清香?我最欣赏卢梅坡先生的诗“梅雪争春未肯降,骚人搁笔废评章,梅须逊雪三分白,雪却输梅一段香。”说尽了梅与雪的风流倜傥,也道明了梅与雪的明显不足。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却还是偏爱着雪,偏爱这雪的圣洁。我想梅的香气应该是这雪酝酿出来的,如果没有雪的寒冷洁净,哪能有这梅的幽香芬芳, “梅花香自苦寒来”。所以,应该是梅要感谢雪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 

雪,是那样的静美,是那样的圣洁。我举目四野,抚今追昔,凝望雪野,感慨万千。遥想当年,青春年少,金戈铁马,挥志舒情,呕血苦争,奋斗为公。看日下,今非昔比,心意别属,己已是一个闲暇之人,成了一道自我欣赏的风景线。立于雪中,白雪裹身,似乎成了一座雪的丰碑。是啊,它凝聚着我坦荡做人的魂魄,也是我没有苟且为人,狗头鼠脑,奸同鬼蜮,行若狐鼠的真男人的象征。

久盼的雪终于来了(二) - 欧阳逸人 - 欧阳逸人欢迎朋友

 

雪,我欣赏雪,更欣赏雪中的路。长长的路,一半留着雪痕,一半飘着雪花。迎着雪,踏着雪,回首人生,我爱纯洁晶莹的世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